【跑步】Auckland Marathon 初體驗

八月中時臨時起意報名了Auckland Marathon的半馬賽程,對於四年多來幾乎沒有跑過步的我來說,可以說是“偽初”半馬也不為過。還記得八月中開始練跑時,在家附近只跑個6km就覺得腿要廢了,只要一練跑就產生了自暴自棄的念頭。熬過了頭兩個禮拜,在家附近練跑的速度可以越來越快,距離越拉越長,也逐漸養成了練跑的習慣。前六週,我每週固定跑3天,週跑量從24km提升到42km。第七週開始變成一週跑四天,多增加了輕鬆跑的次數。比賽當週剛好是第十週,也藉此檢視這10週訓練下來的成果。

【健行】Te Henga Walkway – Southern section

Hillary Trail位於北島,在Auckland西邊的郊區,全長77km,總共有八個分段[1]。它涵蓋了不同的自然景觀,從原始山林到海灘,在山頂還可以遠眺Tasman Sea以及西海岸著名的黑沙灘。這個步道的名字是為了要紀念Edmund Hillary,他是全世界第一個登上聖母峰的人(於1953年攀登成功)。 雖然它沒有像紐西蘭國家步道Great Walk這麼有名,但是絕對是喜歡健行的Aucklander的首選步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