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AQUAPRO AP2100UV Pressure Filter UV Combo (紫外線壓力濾水器)

目前居住的房子有一個的池塘,之前養了8隻大金魚。去年夏天發現水池受到太陽的強力照射之後,優養化嚴重,整個水池變成綠色的都看不到金魚,我才意識到打水幫浦以及濾水器對於維護池塘的品質是非常重要的。看了Youtube上許多的介紹文,知道很多DIY高手自己做Filter。我也嘗試買了材料(e.g:PVC整理箱、海綿、PVC水管…etc)想要自己動手做,但發現有些材料取得不易,要當一個DIY maker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

【Life】2018年11月紐西蘭技術移民政策(Skilled Migrant Category)重大調整

2018年11月9日移民局又調整了些許的移民政策,新政策勢必對於2019年想要申請紐西蘭技術移民或是Essential Skills Work Visa的人會有不小的衝擊。

Skilled migrant category remuneration thresholds
想要取得skilled employment(擁有紐西蘭本地工作,且職業屬於ANZSCO skill levels 1~3,本身完全滿足其中的條件)得分的本地申請者,年薪必須要超過紐西蘭的薪水中位數NZ$52,000 (or NZ$25 per hour),否則工作將不被視為skilled employment。(注意,這與Essential work visa的薪水限制不一樣)
若申請人的職業不在ANZSCO skill levels 1~3,年薪超過NZ$78,000 (or NZ$37.5 per hour),則可以取得skilled employment的得分。
年薪超過NZ$104,000(or NZ$50 per hour)可以取得額外的加分。

Air Fryer Chicken Recipes 氣炸鍋雞肉食譜筆記

今年七月趁著Warehouse Living & Co Air Fryer (3L, 1400W) 特價NZ$69 (原價NZ$99)就下手買了。台幣不到NT$1430,難得有電器比台灣便宜,還能不買嗎?XD

雖然家裡是有個大烤箱,但人口少的情況下還是用這Air Fryer比較方便,節能 (NZ這裡電費很貴)。預熱快(3分鐘到180C),加熱時間短。以前不太敢吃油炸的食物,當然就很少做來吃。現在可以少油不失美味的食物,就三不五時的來做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