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早上參觀完了Waimangu Volcanic Valley之後,我們吃完簡單的午餐繼續驅車前往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它的門票可以在現場或線上購買,票價為$32.5NZD(pp)。這個地熱公園的知名度比Waimangu Volcanic Valley高很多,下午到達時有非常多的遊客。很巧的是,我們剛好遇到來自於台灣的單車騎士。看他車子上全副武裝的配備包含睡袋、帳篷等,只能說佩服啊。之前去義大利單車旅行時,才帶10kg的行李就已經快要爬坡爬不動了。


從Vistor centre進入之後,我們遵照園區的指示順時針也就是往左的方向開始走。需注意的是,園區只有入口有廁所,其他地方是完全沒廁所的,記得要先解放完畢再開始參觀。

行進間經過的地貌都是充滿地熱的砂石地,會不斷地看到地表在冒著煙,而遠處還可以看到滾燙的泥漿池。

也因為步道兩旁有一定的危險性,不斷的可以看到要遊客不要靠近的警示牌。

看到後方的欄杆就可以推測這個冒煙的洞非常大,是的它很真的大,非常壯觀。

接著來到本地熱公園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Waiotapu Artist’s Palette(藝術家的調色盤)。看到這彩色的水面感覺相當震撼,以前從來沒看過這樣子的景色。它不僅水面的顏色不同,連飄起來的蒸氣顏色也會不相同。

不同的元素造就了水面的顏色變化,像照片中很顯眼的橘色是銻和砷元素的影響,而黃色和綠色則是硫和砷。

遠方飄起了藍色煙霧,穿插著粉紅色和黃色煙霧,真的很夢幻啊!

中間較深的池子是Champagne Pool,因為路線安排的關係,等會才會來看。

途中會看到各式各樣的crater,顏色也不盡相同。

Oyster Pool(生蠔池),不確定為什麼取這個名字,確定的是裡面一定不會有生蠔。

這裡也可以看到藍綠藻,它們的生命力真的很強,可以在酸性水質中生長。

Lake Ngakoro附近有座小瀑布,好奇水溫是多少。

Lake Ngakoro是園區的終點,走到這裡就表示準備回頭了。這個湖比Waimangu Volcanic Valley的Lake Rotomahana小了許多,一眼就可以看到盡頭。

後來再度回到Champagne Pool,仔細看發現池子的周邊有許多皺褶狀的沈積物(silica)。

而池子的最外圍呈現橘色,也是因為化合物(orpiment(As2S3) and stibnite (Sb2S3))沈積造成。

顏色有點詭異噁心的池水,這是因為水中充滿了硫磺的緣故。

結束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的參觀別急著離開,園區附近有一個mud pool,也值得去看看。

今日行走軌跡:

(Visited 9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