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來去夏威夷Day1–市區閒晃

Honolulu的公眾交通運輸並不是很方便,只要離開市區,要搭公車非常困難,因此我們在Advantage上找最便宜的車租九天,租車費不含全險要$211USD。若沒有兩個人以上一起旅行,我完全不建議在美國租車。

今天沒有排什麼特別的行程(其實這次的夏威夷行程幾乎沒有規劃……),想說就去Honolulu市區把該看的建築物看一看、打卡到此一遊就好了。偏偏市區非常難停車,我們繞了很久才在非常遠的地方找到停車位。

Honolulu市區有些建築物還蠻值得看看的,如The Cathedral of St. Andrew。

接著我們去參觀免費的夏威夷州立美術館,在炎熱的天氣有美術館可以吹免費冷氣還蠻好的。 ?

逛完美術館我們接著去看Iolani palace,途中剛好遇到一個樂團在大樹下演奏。

有樹蔭的地方還蠻涼的,我們聽了一下才走。

Iolani palace是歐洲風格式皇宮,建立於1879年的夏威夷王國。它也是目前美國領土唯一的皇宮。

我們接著走到皇宮旁邊的King Kamehameha Judiciary History Center,在建築前的雕像是夏威夷國王Kamehameha。

裡面介紹了很多夏威夷的歷史而且是免費,來裡面參觀除了增長見聞還可以吹免費冷氣,很讚。?

天氣很冷走沒多久就想回民宿偷懶睡午覺,來到了最後一個參觀點Kawaiahaʻo Church,拍照到此一遊之後就走回去停車的地方取車。?

晚餐來朝聖夏威夷當地票選前十名的道地餐廳Helena’s Hawaiian Food。你若在Google上搜尋,會看到滿滿的評價。但或許是這看起來不怎麼樣的一餐價格卻一點也不便宜,吃起來不覺得痛快到是覺得對於縮水的荷包很痛心。

照片中其實是一人份的餐點(因為兩人份真的點不下去…),一碗白飯(店員好心分成兩份…)、Kalua pig、pipikaula short ribs,總共$13.4USD。中間白色的是椰子凍之類的甜點Haupia。份量沒有美國的style,價格倒是很美式,除了近5%的稅金外,還被『建議』要給至少15%的小費,所以一人份餐點就要$16USD,約等於台幣$480,紐幣$24。

個人真的非常痛恨美國的小費文化,更受不了所有代售物品的商品稅都是外加,這感覺就跟台灣的餐廳動不動就要收10%服務費是類似的道理。?

餐點還算好吃,椰子糕吃起來也很特別,但是到底有沒有值得那個價格就見仁見智了,至少我是不會再吃一次了。

我們因為還算早到,所以有找到停車位跟坐到位置,很多人找不到位置坐就乾脆外帶。生意真的非常好啊……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