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來去夏威夷Day2–Manoa Falls Trail, Makapu’u Point

今天是在夏威夷的第二天,總算要來走一點有趣的健行步道Manoa Falls Trail。這條健行步道離我們住的AirBnb不遠,開車沒幾分鐘就到了。而越接近步道可以看到路邊停車越來越多。可見這條步道在這裡還蠻受歡迎的。

步道不長,難度也不高,是一條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健行路線。一進入步道馬上印入眼簾的即是原始山林,溫度比平地陰涼許多,且又可以感受大自然的芬多精,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路途上遇到的遊客真的很多,在狹窄的路段常常要停下來讓路。

在這裡可以看到遠處的瀑布了。這個步道雖短,但是沿途非常多的爛泥巴跟水坑,如果是在下雨之後來,我相信爛泥巴的情況會更嚴重。所以走這個不到一定要穿登山鞋或是雨鞋之類等不怕髒的鞋子,要不然我包準你會很後悔。

這即是步道終點處的Manoa Falls,水勢並沒有很大,可能是最近沒什麼下雨的緣故。看到瀑布我們就折返了,回到終點處有水龍頭可以洗沾滿爛泥巴的鞋子,否則滿是爛泥的登山鞋一進車子裡面就搞砸了。

中午我們去Jane’s Fountain吃飯,看起來完全毫不起眼又很老舊的家庭餐館,沒想到東西竟然意外的好吃(在當地已經營業60年了!),價格也很實惠,難怪在Google Review上有4.4的評價。

餛飩麵小碗$5.65USD(注意這是2017年中的價格,2019年初已經調漲為$6.45USD),而且不用另外給小費和消費稅,可說是佛心價格啊?。

吃碗午餐之後我們開車到東南邊突出的海岬Hanauma Bay,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進去海灘要錢,便只走到收費口就回頭,在這裡可以遠望Hanauma Beach。

下一個景點則是位在Hanauma Bay東北方的Makapu’u Point,步道來回的距離約4.5km,雖然不是很長,但天氣很熱,為了避免走到中暑,絕對要準備足夠的水再去。

海邊的風非常大,站都站不太穩,浪也不小,下面的人還可以坐得這麼淡定還蠻不簡單的。

用力的推(風)牆(很愛演?)

步道下方的海灘也有不少人在玩耍。

很喜歡下面這張照片,可以隱隱約約看到遠方重疊的小島和健行路線。

再怎麼熱的天氣,看到這景色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來到了步道終點處的燈塔,準備折返。

眼前的風景實在是太美了啊!

有人正準備要衝浪呢。

熱帶島嶼風情跟紐西蘭相比真的很不一樣,慢慢的我也愛上了這個小島的海光天色。

(Visited 8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