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來去夏威夷Day5–Kaneana Cave, Kaena Point

Kaneana Cave(也稱作Makua Cave)位於Ohau島的西邊,順著Farrington Hwy開,看到路旁的Kaneana標誌,就可以找停車位停車了。

Kaneana Cave據說有15萬年的歷史,洞穴約有30m高,137m深。我們對於黑漆漆的洞穴探險不太有興趣,而且這個洞穴並不是我們此行的目的,所以只在洞口拍拍照。

我們今天的目的是位於山頂的另外一個洞穴,來回距離約1.6km。網路資料說登山路跡很明顯的有兩條,走右邊的就對了。

找到被人踏出來的路跡,開始向上走。

一開始在草叢裡都還算好走,而隨著距離攀升,可以看到的海岸線越來越遠。

視野真的很棒啊!遠方突出的海岬是等一下要去的Kaena Point。

沒想到過沒多久是一連串的碎石坡陡升,只能雙手雙腳併用的爬行,中間不僅地質鬆軟,還有有好幾個落差,對於腿短的哈比人來說很多時候非常難爬。

剛爬到頂沒有多久,有一對情侶請我們幫忙拍照,而我的背後即是一個洞穴。

視野真的是棒的沒話說,但是我們還來不及開口請那對情侶幫忙拍照,他們就下山了。

在山頂拍完照,收起相機,開始戰戰兢兢的下山。因為中間的坡實在是太陡,且落差多,有時候乾脆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慢慢往下嚕。

總算嚕回到地面,整個灰頭土臉。離開前在Kaneana前打卡到此一遊。這個Blog對於Kaneana Cave的照片拍得非常漂亮,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閱讀。

下一個點則是Oahu最西邊的Kaena Point。要去Kaena Point可以從北邊或南邊的步道走,不管從哪邊走的距離都差不多長。我們因為是從Kaneana Cave開過去,自然是選南邊的步道走。

整條步道非常平緩好走,不過來回距離約8km,水一定要帶足夠。

縱使已經下午兩多,走起來還是非常炎熱,隨時有一種會被曬到脫水的感覺,而遠方的岩石上有多非常耐曬的釣客們。

走近釣客所在的位置才發現那邊的岩石形狀很特別,其中還有一個已經被海侵蝕了一個大洞。

往前走不走出現另外一個被海穿洞的岩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手令人畏懼啊。

逐漸的可以看到了最西點的燈塔了,似乎還圍了網子?

走到圍起來的網子附近,原來是有閘門可以進去的。進去之後是生態保留區,有很多海鳥在此棲息,所以不可以帶狗進去。

進了保留區沒有多久,原本腳下的碎石路變成了沙灘。

極西點的燈塔。

很幸運的看到一隻海豹在岩石上翻身曬太陽,看他爽的哩。

為了怕遊客離海豹太近,還用石頭圍成了界線。

今天健行軌跡:

(Visited 6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