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往Dunedin的路上

今天的主要行程規劃是從南島最南邊的Invercargill開到位於南島東南邊的Dunedin,途經南邊的Catlins海岸線。整段路程約300km左右(下方的地圖不知道為何就是要走1號高速公路……) ,距離頗長,這也是為何沒再安排其他景點的緣故。

離開Invercargill的露營地之後,先是來到紐西蘭南島的最南邊的Bluff。而位於Bluff最南點則是稱為Stirling Point。若想要搭船去Stewart Island的人,可以在Bluff碼頭搭船,航行時間約1小時。

旁邊有一個燈塔,視野很好,不過這時候天氣不好,風很大又飄雨,我們沒有逗留很久,拍了到此一遊照之後就離開了。

往北折返的時候剛好遇到運送貨物的火車,這裡也是紐西蘭最南邊的鐵路樞紐。

接著開往東邊的Catlins海岸線,萬萬沒有料到柏油馬路變成了碎石路。

紐西蘭鄉村的道路特色之一就是碎石路,畢竟這裡很多地方人煙稀少,鋪設柏油路是不太必要的。

沿著Catlins海岸線來到Curio Bay,欣賞海邊的懸崖。

離開Curio Bay後沒有多久,我跟瓶子突然像是吃了安眠藥般的非常想睡覺,愛睏到不行。奇怪,剛剛我們明明只有吃自製的三明治啊…… o.Oa 為了安全,我們決定在路邊的停車場休息小睡半小時再繼續上路,雖然會有點害怕在人煙稀少的地方睡覺會不會被敲破車窗被搶,但是先睡覺再說吧zzzZZZZZZzzzz。

相安無事的小憩半小時後我們的精神恢復不少,繼續往Dunedin的方向前進。來到的下一個點是Lake Wilkie,很小的湖。其實只是經過覺得景色不錯便下車拍照,打卡到此一遊就離開。

以下幾張照片都是開車經過覺得景色不錯,便下車拍到此一遊紀念照。

下一個是看到有人介紹過的景點:Historic Railway Tunnel Walk,反正路上會經過就下車去看看吧。

整個步道非常短,來回不到2km,隧道也不長,而且已經完全看不到鐵路的痕跡。

接著繼續往Dundin的方向前進。

企鵝出沒請小心

下一個景點是Nugget Point,是Catlins海岸線上一定要去探訪的景點。這裡也是Catlins海岸線的最北邊。

這是Nugget Point最常被入鏡的角度之一。Nugget Point是一個突出的海岬,對於在夜晚上航行的船隻會有危險,因此建造了燈塔。此燈塔建於1869年,於1870年開始運作,至今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

從停車場走到燈塔來回大概20分鐘,很適合全家出遊散步。

整個步道沿著山崖建造,雖然整段路都有圍欄,還是要小心行走。

離開Nugget point,大概又開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到達Dundin近郊的Tunnel Beach。到Tunnel Beach之前要先開一段非常陡且窄的山路,而遊客不少,不算難找。

既然叫Tunnel Beach,就代表著有隧道啦。隧道建於1870年代,穿過這隧道,便可以走訪位於山崖下方很美麗的岩石海灘。

隧道是用手工具開鑿出來的,岩壁上都可以清楚看見開鑿的痕跡。

晚餐吃的是Pita Pit的墨西哥捲餅,吃起來還不錯。而晚上的住宿點是Dunedin Holiday Park,跟昨晚在Invercagill一樣是自己紮營省住宿費,兩個人一個晚上才$38NZD。

(Visited 7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