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從Dunedin到Queenstown

今天的計畫是從Dunedin沿著1號跟8號公路開回Queenstown,中間會經過Alexandra和Cromwell等小鎮。

昨晚入住的Dunedin Holiday Park不僅設備齊全,淋浴間跟廚房都很乾淨,紮營一個晚上兩人只要$38NZD。只是對於平常習慣6點就起床的我們來說,廚房七點才開有一點點的不方便。

陪我們上山下海的小帳篷。

今天依舊不趕時間,花了一點時間在園區內逛逛。

八點半左右收拾好帳篷等物品開車上路,先沿著1號公路往南開。上路之後沒有多久就進入蜿蜒狹窄的山路,沿途風景很漂亮,不過不太能路邊停車拍照。

住在紐西蘭的好處之一是俯拾即是的美景。

將近下午一點左右到達了Alexendra,這裡有一座很有名的古橋。Alexendra以盛產葡萄酒出名,這裡有全世界最南邊的葡萄園Black Ridge。Alexendra的緯度高達45度,比義大利的也同是盛產葡萄酒的托斯卡尼還要高一點。

舊Alexandra bridge完工於1882年,在當時是世界最長的suspension bridge(繩索橋亦稱吊橋)之一。後來橋面跟鋼索於1958年移除,只保留了石造橋墩。

離開Alexendra後沿著8號公路往北開沒有多久會經過Clyde Dam,它是紐西蘭第三大的水力發電廠。

沿著8號公路繼續往北,接著來到Cromwell。

現今的Cromwell位於Lake Dunstan的最南邊,Lake Dunstan也是因為Clyde Dam建立後而形成的人工湖。而原本Cromwell的舊址在Clyde Dam於1992建立之後,被淹沒於洪水之下,沈睡在湖底。

眼前所及的Cromwell小鎮是『復刻版』版本,復原了19世紀淘金潮時的部分樣貌。

天氣好,在湖邊隨便拍照都很漂亮。10月下旬來南島旅遊真的是個很好的時間點,一來是觀光客較少,二來是天氣也不會太冷。(雖然第一天到達Queenstown還飄雪就是了……)

過了Cromwell之後沿著6號公路往西邊開,會經過很漂亮的河谷Kawarau Gorge。

Kawarau Gorge

沿著Kawarau Gorge開沒有多久之後會到達商業化高空彈跳的發源地:Kawarau Gorge Suspension Bridge

這裡除了高空彈跳活動,也有非常受歡迎的噴射氣船。

離開Kawarau Gorge,又再度回到Queenstown附近的Arthurs Point,前往今晚的紮營點Queenstown Top 10 Holiday Park,也是這兩週旅行最貴的紮營點。

(Visited 16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