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 Pumpkin Hummus 簡單南瓜鷹嘴豆泥

這裡的party常常會有hummus 鷹嘴豆泥,用來沾生鮮蔬菜或是麵包塗醬。超市裡一盒200g-380g要NZD 4.5-5.5,有加料的會比較貴。其實鷹嘴豆泥作法很簡單,自己做可以調整合適的口味。

Warning: 沒圖!

參考這裡的食譜 (Easy Pumpkin Hummus),做成低脂版本的南瓜鷹嘴豆泥。

Ingredients 材料

  • 2 tsp mince garlic 蒜末2小匙 (3.5g) — 喜歡蒜味的可加多點
  • 250g cooked chickpeas 煮熟的鷹嘴豆 (或是罐頭鷹嘴豆,瀝乾水約250g)
  • 180g cup pumpkin puree 蒸熟的南瓜* 
  • 3/4 teaspoon kosher salt 鹽 3/4小匙 (適量調整鹹度)
  • 1.5 tsp ground cumin + coriander mix 孜然粉1.5小匙 (我是混著芫荽籽粉)
  • 1 TB fresh lemon juice 檸檬汁一大匙 (如果南瓜比較乾可多加點)
  • 15g butter 奶油 (原用橄欖油;手邊沒有就用奶油;沙拉油不太合適,不夠香)

Steps 做法:

  1. 乾鷹嘴豆+蒸南瓜做法:取194g 乾鷹嘴豆,泡水隔夜。用壓力鍋高壓煮鷹嘴豆順便蒸南瓜17-19分鐘,看份量。水只要略蓋過鷹嘴豆約0.5-1cm就可。這樣煮熟的豆子約498g。
  2. 奶油切小塊加蒜末,微波20秒左右。
  3. 全部加入食物料理機,打碎成泥。

這樣做好的南瓜鷹嘴豆泥並不耐放,冷藏最好一周吃完 (台灣天熱4-5天內)。我現在是一次做兩倍的份量,然後分三份,兩份冷凍起來。要再吃時前天放冷藏室解凍。

這個用來夾熱壓三明治,夾蘇打餅乾,做沙拉甚至單吃,都很好吃。健康又沒有罪惡感

*補充:南瓜也可以用地瓜取代。可能需要多加點水來調整

(Visited 1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