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地健行】Tokatoka Track and Maungaraho Rock Track in Northland

趁著Auckland沒有封城又是好天氣的新年假期空檔,去Northland走了兩個短的健行路線。開車近兩個小時到達健行步道的路口時都已經中午了,便先解決出門前做的三明治之後再爬。

之前的遊記有提過,現在為了要保護這裡被細菌肆虐的原生Kauri樹,在很多健行步道的起終點都有這樣的閘門,大家要記得依照指示刷除鞋子上的泥土以及消毒鞋底。

Tokatoka步道很短,來回才700公尺,單趟大約20分鐘而已,不過路程陡上陡下,走得時候也是要很小心。爬沒有多久視野已經相當不錯。俯瞰的是Wairoa river以及週邊的Dargaville 。

離山頂前的最後一小段爬坡。

爬到山頂了,景色真的很棒!

下坡的時候要步步為營……

接著驅車去附近不遠的Maungaraho Rock Scenic Reserve。這兩個地方距離很近,且又有相同的地理特徵,常常會被放在一起介紹,同是需要雙手雙腳併用爬上山頂的健行路線。

事實上,Maungaraho Rock跟Tokatoka Lookout山頂的岩石都是火山噴發之後遺留的火山岩,而周圍的火山口早已風化消失在時間的洪流裡。

周圍是紐西蘭北島常見的丘陵草原景色。

知道今天需要拉繩,所以手套都有準備好。而我們都穿著登山鞋,爬上山頂沒有太大的困難。

山頂的景色跟Tokatoka Lookout很像。

Maungaraho Rock比Tokatoka Lookout稍微高了一點,所以這裡有三角點。

山下的步道隱身在樹林間,走起來很陰涼。

我們繞了一圈從另外一邊的步道下來。

從山腳往上看,這些層層堆疊的火山岩真的很壯觀。

回家的路上經過Kaipara Kumara,看到建築物上的長得很逗趣的蔬菜娃娃,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Kaipara Kumara是一間專門銷售蕃薯的公司,是國內Countdown超級市場以及製作蕃薯薯條工廠的供應商。他們的角色在我看來有點像是台灣人講的中盤商,他們跟下游種植蕃薯的農民收購之後再供應給不同的公司。

就用逗趣的蔬菜娃娃為今日的行程劃下美好的句點吧。

(Visited 5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