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Papamoa Hills Walk

早上起床後依舊慣例現在露營區走走。露營區在McLaren Falls Park裡面,佔地約190公頃,有很多簡單的健行步道可以走,風景優美。

一個靠近遊客服務處的咖啡館外面聚集了一大群鴨子,應該要改名叫野鴨咖啡館才對。

昨天傍晚經過聚集了一群遊客的McLaren Fall,現在一大清早冷清清。

離開McLaren Falls Park,我們驅車去附近的Kaiate Falls Walk走走。步道很短,繞完一圈不到一公里。瀑布本身沒有很特別,但是能夠悠閒的享受自然景色才是我們此行的目的。

離開瀑布,我們接下來去Papamoa Hills Regional Park,也是我們今天的重點行程。Papamoa Hills Regional Park是Bay of Plenty的區域公園。Papamoa Hills Regional Park佔地遼闊,時間有限的我們不可能走遍每一條步道,只能走最經典的Papamoa Hills Summit Track

來回長度約4公里的健行步道,一路超過15%的坡陡上絕無冷場。還看幾個跑者在這裡練跑上坡,真的是太精實了。爬坡訓練一直是我最不想面對的事情(掩面)。

步道雖然很陡,但是路面整理的非常好,就算是下過雨後來應該也不會有太大問題。不過紐西蘭健行步道的缺點就是遮蔽非常少,一定要做好防曬跟攜帶足夠的水。

看到了三角錐代表著山頂到了(海拔224公尺)。山頂剛好是個平台,可以接近360度的俯瞰鄰近區域,視野良好。可以給它一級三角點的等級XD。

下方照片的右邊是Fulton Hogan採礦場,挖掉了一角看起來有點醜。

下山接近中午了,我們殺去Tauranga最有名的肉派店:Patrick’ Pies。該店的老闆Pat Lam可說是紐西蘭的派王(pie king)一點也不為過,得了七次的紐西蘭烘培派類別冠軍(沒有連續)。Pat Lam是柬埔寨難民,五歲時因為柬埔寨內戰,跟著親人逃至鄰國越南,以難民身份在越南生活到19歲。1989年時,全家六口人以難民身份被澳洲政府接受,移居到澳洲雪梨。在澳洲待了近12年,最後選擇在紐西蘭落腳的Pat Lam,開始了他的派烘培事業。

現在的Patrick’ Pies在多處設有販賣點,一天可以賣約500個派,相當驚人。他們的派真的是我們目前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價格又很實惠。細數紐西蘭的知名烘培派師,會驚訝的發現這些勤奮的柬埔寨難民在紐西蘭的烘培業撐起了半片天。

傍晚回到營地吃完晚餐後再度在公園裡走走,幾乎把公園裡的健行步道都走完。

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小孩划SUP。

再度走到野鴨咖啡館,喔不,是瀑布咖啡館,已經打烊休息了。(紐西蘭的咖啡館通常四點就打烊)

傍晚時間果真遊客不少,只是McLaren Falls水質並不乾淨,我看到這些遊客玩得很開心不禁有點頭皮發麻。

第一次發現原來樹蕨的橫切面這麼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很神奇。

下方照片中奇怪的籃子是用來玩飛盤高爾夫的,在紐西蘭還蠻常見的。遊戲規則簡單來講就是用最少的投擲次數把飛盤投進籃子裡,跟高爾夫球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就形成這樣的稱呼。

(Visited 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