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Puna Quarry Park

Te Puna Quarry Park 是一個由廢棄礦場改造而成的公園,位於Bay of Plenty,距離Tauranga市區約15公里左右。這片土地在1864年時被紐西蘭政府從毛利人手中沒收,於約1911年左右開始開採礦石。歷經超過50年的開採,這片土地上的礦石於70年代末期被開採殆盡,爾後政府關閉礦場並將這片地規劃成生態保留區,種植了約60公頃的杉木。關閉了超過20年,最後在多人的合力下將原本醜陋的礦場變成美麗的公園供大眾免費參觀遊玩。

Te Puna Quarry Park一個由許多區域組成的大花園,可以看到非常多種類的花和多肉植物。

除了花草之外也有雕塑品

在公園的頂端可以遠眺Tauranga市區和外海的Makatana島。

這個植物的果實長的非常的奇妙,花也非常大,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種類的植物。

去的時候是夏天末期,睡蓮還盛開著非常的漂亮。

刻意保留的礦場遺跡。

很可愛的龍雕像,盤旋在公園入口處附近。

離開Te Puna Quarry Park之後我們便驅車前往今明兩晚的紮營點McLaren Falls Park Campground。一個人一晚只要$15NZD[註],還供應熱水澡(沒有廚房),也算是相當實惠。

[註] McLaren Falls campsite於2022年已經漲價成一個人一晚$22NZD。

(Visited 6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