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 Paris-Brest-Paris – Day 5 驗車報到

體育館報到處

在遊玩四天–連續輕鬆騎三天–後,今天是我的休息日。此外,也是PBP 驗車報到日。
Movement V – 1. Bike Check (Aug. 20, 2011)

Kerin, Louis 跟我都是八點左右的驗車時間。然而在週末,旅館的早餐是8點才開始。透過Louis的高中法語跟旅館的人員商談,把早餐的時間提前跟平日一樣 (7點) ,讓我們這些早起鳥有早餐可以吃。

我們三位一同往體育場前進,騎的是Alan指點的路線 (see this post)。憑著我的方向感,很順利抵達Gym。Bike check的入口是Rt. de Saint-Cyr,也是PBP出發點。

第一時段人並不多,排隊是因為等Bike Check開始。

Kerin

Louis (as usual, very cool!) & Kerin。這天早上滿冷的,所以arm warmers都出現了。

我則是隨手拿見長袖襯衫批著。攝影師 unknown.

等待期間注意到前面日本車友的創意後貨架。還掛著小鈴鐺 (不會很吵嗎?)

這位日本車友備胎準備了不少。還有幸運葫蘆。

在我們身後不遠處就是ACP副總裁Jean-Gualbert Faburel。看他穿著大概是開車過來驗車的。聽說大多數法國人都是這樣。

Bike Check開始後,隊伍行進就很快。先是看你的註冊單,給車架貼編號貼紙,發PBP水壺 (我多要了一個 :P)。接下來到另一個帳棚做車子的檢查。主要就是看前後車燈會不會亮,有沒有固定好。前面車燈是用發電花鼓我後面只在左後下叉則只裝個Bike Guy RX-6。故意只裝一個看ACP的反應,我手把袋裡還有帶備用的車燈。

檢查完後,就往體育場前進。

旁邊的棚子有賣紀念品及領取預定衣物。只是我們太早到,現場並沒有很多東西。

體育館前有木製的架子方便大家停放單車。

進入體育館後,依時間分組來報到。工作人員的名牌會顯示會說的語言 (好像沒看到有會中文的)。我找了個會說英語的小女生報到。只是剛開始,不少志工對流程也不是很清楚。像這位小女生就被旁邊另一位志工提醒了好多次。後來我去找Louis,又聽了一次說明,才完全清楚。

領好車牌等文件,才知道衣物是要到外面棚子領取。我們又順便買了PBP T-shirt (6 Euros?)。

在外面遇到PA 車友Gavin (有一同參加過PA brevet但他騎得比較快所以交集比較少)

也遇到台灣車友 (浩子,黑心,玉強 & 小新) 來幫忙領取衣物。剛好遇上黑心可以跟他拿幫我買的東西 (內胎等)。小新也幫我帶First-Aid的小包

離開時,志工會檢查車架的號碼跟報到名單一不一樣;避免車友的車被偷牽走。剛好遇上Tammie (左)。

出來是正門。旁邊的食物小攤東西都還沒準備好。

Bike Check 完要離開了。

我們一起回旅館,而Kerin則跟車友去小騎一小段 (她星期五去巴黎玩所以沒有試騎過)。

Movement V – 2. Meeting with Friends

回到Vosins旅館,我又花了些時間檢查一下落地袋的東西。看看差不多了,就拿到旅館大廳放著。

快到中午時,9位台灣車友來旅館交落地袋。頓時間,原本寧靜的中庭就熱鬧起來了,中間還有我從沒見過面–畢竟我只參加了四場瘋系列 & 我也不活躍 — 但透過網路上而熟悉的朋友。

後來又把落地袋整齊排放在中庭。Claus總算跟卡車現身後,大家便開始幫忙搬落地袋。原先在旅行社網頁公告說不再多收落地袋,結果在當場還是有收… (well, that’s who Claus is).

看到卡車上還有些旅行社這次的PBP T-Shirt (我滿喜歡這個設計)

價格並不便宜,但難得出來一趟 (指PBP),朋友還是很爽快的每人一件。我幫Claus清了這些存貨,說不定在下次PBP時找我當台灣代理人。:P

好不容易弄得差不多了(包括拍照,只是我忘了把相機拿出來 ),總算可以吃午餐。我其實已經餓得受不了。趕快帶著大家去我每天都報到的家樂福買午餐,再回到旅館中庭一起吃。

吃過午餐後,一些朋友回到會場去做bike check,黑心,馬拉妹&浩子則是去試騎前38k。我當時的想法是,有前面的試騎經驗應該會有幫助,知道哪裡會減速 (路會變小,或是要過路障,圓環)。只是不知道他們那時候身體還滿疲累的。小新就不想動,直接在庭院草地上睡午覺。

我則是在房間裡休息上網。快到晚餐時間才出來去Carrefour買晚餐 (小新中午似乎吃得很飽)。回來在庭院用餐跟大家聊天。美國車友對小新很好奇,一直想問他些問題。

後來黑心他們也回來了(先買好了晚餐),看來在折返點喝啤酒喝得很過癮。後來還聊了好一會, 他們才騎回去。今天這些活動,想必他們也是累壞了。

晚上我查查天氣預報。利用bike route toaster估算出騎乘時間,寫在Louis給我的這關門時間表:

依此”樂觀”估計,將在星期四3am抵達。我真的能辦到嗎?

嗯,還是去睡覺比較實在。Bonne nuit

(Visited 74 times, 1 visits today)

4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