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Stuffs for PBP (#4) 為PBP敗家品 (#4)

Waterproof, Base Layers & Tires

這是第二批趁著打九折PBK的訂單。主要著重在防雨配件,輪胎,再加上夏天用的base layer。不過,這次購買經驗有好有壞。

上次Frenchtown Practice Ride遇到PBP老前輩,他說他有Gore-Tex外套但沒有雨帽,最後還是冷得受不了。在濕冷天氣時,頭部的保暖是很重要。雖然簡單點浴帽也是可以,但我想找個也兼顧透氣的。

Sealskinz Waterproof Peaked Beanie Hat L/XL (59-61cm)
– waterproof, windproof and highly breathable

看到這個在特價,覺得這對我來說應該滿好用。平常冬天都會戴毛線帽,加了防水功能更是方便戶外使用。雖說對size有點擔憂 (我的頭圍55cm),還是下單買了。試戴覺得很合;大頭的恐怕會覺得小*。唯一的小缺點是–這在查review時就知道–耳朵只能蓋到一半。
(* 我有兩次都以我頭圍55cm來選擇S/M,結果都有點緊。這也是為何我這次敢試大的)

這個帽子當然有點厚度,我不確定這在夏天時會合適,所以還嘗試買了另一個”雨帽”。

Gore Universal Hood (one size)

採用輕薄Gore-Tex材質

背後魔鬼沾,可以固定在領子上(應該是搭配Gore外套吧)

再來是腳的防濕保暖。老早就注意到Sealskinz的產品。分享給黑心,他倒是率先嘗試,還拍了個demo影片。

Sealskinz的羊毛襪防水功能基本上是不錯,但水仍有可能從上面滲入 (使用者經驗分享),所以怎麼穿要注意。我的構想是拿半長筒襪子,搭配Sportful No-rain Knee Wamers (蓋過襪子)。

考慮到PBP是在夏天,我選擇的是Sealskinz Thin Mid Calf Waterproof Merino Cycling Socks S

雖說是Thin,這布料不會很薄。大小很合。

外胎對騎乘影響其實是很大的。根據Bicycle Quarterly模擬估算,對PBP 1200k來說,”快”胎 (滾動阻力低的)可以比”慢”胎省下二至十小時的時間。(See this PBP 2007 equipment survey。還有這篇文章)

先前用一直用Serfas SECA-RS,直到上次200k才換新的(還是Serfas),算是很耐用且只有兩次被刺漏氣(都是快到家了)。Serfas是個便宜好用的訓練胎,但對於挑戰PBP,我打算用好點的胎來試試看。經過”長久的”思考,便選擇Michelin Pro 3 Race Tyre 700c x 23mm (見第一張相片)。

Bicycle Quarterly對這先前的Pro 2 Race評價不錯。然而網路上對Pro 3 Race的評價好壞參半,壞的多是認為它防刺功能不好,且損耗快。車友凌大哥提起幾款他試過外胎,說這款的路感不錯,再次引起我的興趣。更仔細查資料,覺得 Competitive Cyclist 的評論比較中肯 (還有700x25mm的評論)。我在23mm跟25mm遲疑了一會,讓我錯失了PBK的特價機會。最後還是買23mm,這樣裝Crud Roadracer也才不會有問題。(覺得我是白想了 )

Base Layers
考慮到我沒有短袖內層衣,就順便買Craft兩款來試試。一件洞洞無袖,一件是短袖。
Craft ProCool Mesh Short Sleeved Base Layer (White, XS)
Craft Womens Cool Mesh Superlight Sleeveless Base Layer (Black, S)
沒想到這兩件是此訂單的敗筆 (ok, at least so far)。

男生XS對我來說寬了些,但最大的問題是兩件衣長都很長;即便是女款的也是很長。後來才注意到Wiggle在Sizing Chart上有列身高:女生XS for 164cm,S for 167 cm;男生XS for 172cm。這對我這種矮子實在是不合適 (不過,我還是認為Craft的衣長有偏長點)。我不喜歡內層衣衣服很長,塞進車褲不舒服。於是我就把這兩件退了。雖說我要自付運費退貨,但總比放著兩件不合身又不穿的衣服在一旁來得好 (眼不見為淨 XD )

(Visited 1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