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s B17 Imperial (#1) 旅行用坐墊

從法國飛過來。

在Randonneuring,真皮坐墊頗受好評。其中,最知名的是Brooks。

去年小新詢問大家有沒有興趣團購Selle An-Atomica。雖說大陸價比美國官方的賣價便宜很多,但我那時已經很滿意Specialized Romin SL,加上這坐墊很重,所以也沒考慮。

Well, time flies and people change. 在我多接觸這裡Randonneuring的前輩,我開始也對牛皮坐墊有興趣。思考了一下 (rando group討論):

  • Selle An-Atomica – 價高,且聽說有比較軟 (易拉長下垂);這種像是三角形坐墊。(小新目前還不是很適應)
  • Gilles Berthoud – 價格更高;品質好。
  • Brooks – 大家都知道,價格有親民款的。雖說被批評近來品質不穩

GB買不起,SAA的形狀不合,所以就鎖定Brooks  B17 Imperial

B17 Imperial比SAA晚推出,2008還在美國單車論壇徵人試坐。不過,原始設計可以追溯到1890。

B17 Imperial系列有三款:

所以該買哪款?女生款嗎?從官網的相片實在是看不出有什麼不一樣。我只好從網路上尋找答案。

在Team Estrogen論壇裡,女車友多是買男生款,不認為S有什麼好。後來又查到這篇比較了男女版的差異。

如我盒子裡的說明 (I’m not so sure about the narrow & shorter cut :P)

看那S款的樣子,讓我覺得大腿一定會卡卡的。加上我也不喜歡短的坐墊 (不方便變換坐姿),就決定買一般款的Imperial。

網路上找到最便宜的是法國單車用品網站xxcycle.com,查了一下評價還行,就大膽地下訂B17 Imperial & 保養並”Break-in”的Proofide。不到兩星期就收到物品。

郵資寫著16.95歐元,但實際上我付11.52歐元。

正面

背面

重522g

側面有繫帶可以維持開口大小 (SAA沒有的地方)

正面再來一張。

我車子剛送去車行檢查 ($$ very expansive as compared to Taiwan’s),無法裝上試坐。不過,用手摸起來是很的,看來要適應也要一段時間。

考慮要不要買個普通鋁製Seat post裝上這坐墊,這樣要換坐墊比較方便。

關於xxcycle使用經驗:

xxcycle.com的介面很簡單,買東西無須事先註冊。下訂後,會給個url address來查訂單進度。Invoice的則是提供PDF連結 (右上角)。

我曾以為可以申請club discount而寫email去問,但反應不是很快。據我查其他使用者的經驗也是如此。比起客服態度跟反應速度以及網站介面,是沒有CRC or Wiggle (especially the later)好。不過,xxcycle有些價格真的還不錯,運費也算是合理,可以列為敗家的網站之一。

(Visited 671 times, 1 visits today)

6 則留言

  1. 因為我覺得我適合坐cut-out的坐墊 就如Specialized Romin依樣。
    而且選一般款就是因為它比較長 開口也比較寬
    Romin的cut-out比Toupe(在Romin之前也是熱賣款;馬拉妹以前的坐墊)要寬些。

    但有些人不見得需要cut-out。可以做個cut-out test來試試看。

  2. 嗯嗯,原來你是這樣的考量。

    我想買B17 Aged來試試~

    Specialized的座墊我也還沒試到很滿意的,Romin算是還OK,但對我稍微偏硬,測試座墊又沒有GEL版的,不知道GEL的舒適度會差多少。另外有款Phenom登山車用坐墊,初坐意外覺得還不錯,但是一個小時後就覺得可能是形狀的關係,寬度不太足,下週再去試Phenom 155。

  3. B17 Aged的是有洞洞版
    說明書上說跟Imperial一樣break-in比其他款要快些
    可以試試看哦

    Romin Gel可能有差別 馬拉妹兩種都坐過 應該知道。

  4. @Reeves: It depends on the availability of the product. For this one, it took 10 working days to arrive. Quite normal speed as compared with other retailers.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