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Shoes Upgrade – Shimano SH WR-81 公路車卡鞋升級

這次趁著新車完成,想要買個好點的卡鞋,順便來試試所謂公路車卡踏*。

卡鞋先是考慮Sidi與Shimano這兩品牌。風城只有進頂級的Sidi款(萬元以上),Shimano的女生款則有最新的SH-WR81及SH-WR60兩樣。WR-81比WR-60好看多了,但價差有不少。

問為何沒有進低階點的Sidi,說是萬元以下的會選擇Shimano。當時聽聽就算了,心中還是想要試試Sidi但Ergo 2這款花不下去。正巧代理商單車喜客有打折 (8-8.5折到五月底),就在上台北探親時順便去看看。(還是反過來?)

合我size的(38 or 39)的款式也不多。試了男生款的Pro 5 & 5.5 CC,size約38.5 or 39。打8折後,一個六千一個七千初。我看了看也試了試,覺得邊邊有點緊,且材質似乎沒有WR-81的好。回到新竹立刻到風城再試。決定Shimano WR-81用料確實比較好。

至於卡踏一般會從Look和Shimano SPD-SL這兩者來做選擇。Shimano SPD-SL踏板比較重。扣片較大(比較好走)且比較耐用,但比較貴也沒有副廠可選。Look系統踏板比較輕。扣片較小 (但新款的有大些)且不耐用,但副廠的很便宜。扣片也較SPD-SL系統易磨損。問過些人都說兩者都不錯,所以一時間還滿難決定。後來是輕量的Look取勝。

這次箱子留著。在價格上風城有給不錯的折扣 (介在打了八折的Pro 5與5.5 CC之間)。

WR-81比舊款的WR-80要好看。附上收納袋還有額外鞋墊墊高片。

背面是碳纖底 (比Sidi Pro 5 & 5.5 CC要好)。還有透氣孔。已經裝上Look Keo Grip cleats。

側面。這個扣帶還挺方便的,可以在車上快速調整鬆緊。

前面還有透氣孔。

鞋跟的地方

Look Keo Classic 踏板。查過評論覺得這款就很夠用,C/P不錯。

跟先前得Diadora SPD卡鞋比較,裝上扣片的Shimano卡鞋看來比較高。也許我還得調整一下座墊高度。(later)

From Shoes & Pedals

Diadora我是穿39號,在試Sidi時也是傾向39號。但在試Shimano時,原先也是要挑39號但連長一直要我選比較合腳的鞋子。說腳後來會把鞋子撐大。所以改挑38號。五指山的試車,就覺得好在沒有選39號。

這雙穿起來真得挺不錯的。 我還沒有烤我的鞋墊,想說以後再試試看 (好像最多可以加熱到3次)。

PS: 我也有在單車喜客試萬元級的款式 (Ergo 2 Vernice)。但這個的鞋跟上緣過硬,會卡到腳踝側邊的骨頭,反而比低階得更不舒服。看來我沒有穿高檔Sidi的命。 建議有興趣的人,一定試穿。
另外,我覺得風城的做法有道理。如果要買Sidi,就要買他的頂級款。

參考評論:

(Visited 4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