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ette Installed by LBS 店家鎖的飛輪

這篇說的,店家 (八號公園) 借給了我Alex R-390後輪。這樣至少在送修期間,我還是可以拿來做練習台的練習。我順便請他將105 11-25T 飛輪裝回去 (我是先拆下來的)。一方面他說消費者最好不要自己動手(保固問題),一方面我也想看看他怎麼做 (我之前也看過,但沒有記下來)。

記得我說飛輪裝的很緊 (by 亞馬遜),我無法自力拆下。原廠是說最大力矩是40 Nm。如果用20 cm長的扳手,所需要施的200 N ~ 20.4 kgw,是很大的力。用最大的扳手 (30 cm 長; 很重)也要13.6 kgw。所以看店家在裝時,我就問店家,要施多大的力?他回說,要很大力鎖緊 (他是有用扭力扳手)。

結果鎖成這樣:

把lock ring spacer(飛輪蓋墊片) 鎖壞了。這個,店家要負責吧。之後拿回修好 (可以修得好嗎?) 輪組可不能賴掉。

(Visited 94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關於Lock Ring Spacer, 請問後來有找到零件換修嗎, 小弟正好也愈到鎖壞這個零件的問題, 謝謝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