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Trip to Hsincheng 首行新城

那時候常常看到ysl紀錄他們車隊騎新城到三峰的路線,所以我也想去試試看。我先是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也印出地圖來。在一個週末不是很早的早上就一個人出發探險了。

寶山糖廠 (可以聞到在燒糖的香味)

新城國小

旁邊的小花

新湖路口的小橋。在這裡要左轉。

新湖路(竹40)。11月了,稻田都休耕了。

雖是很普通的鄉村景色,偶爾還是會有些小驚喜。

這段路還滿平的,印象中後面才會有爬坡路段接到三峰路。
看到這群鴨子,忍不住停下拍照。我好像吵到他們睡覺。

之後就是爬坡了。這天天氣很熱。我爬得喘呼呼的。好不容易到了這小段稜線。

向西看,可以看到海。

騎到頂

回頭看來時路。右手邊有個叉路(來時的左手邊)後來知道是新峰路。

這裡有個涼亭。過了涼亭就是下坡。這時候我就覺得不對了。印象中應該是一個長坡後就會經過三峰國小,再爬一小段然後接上三峰路。怎麼會有下坡呢? 現在也沒有辦法,就繼續騎下去吧。

下了坡又爬上一個小陡坡,就接上一條大馬路。因為還沒有看到三峰國小,所以想也許坡還沒有爬完。按照印象應該是要右轉吧。右轉後沒多久就開始下坡了。這不對不對啊!不過我還是沒有停下來,就這樣滑呀滑的,來到了這裡:

竟然來到峨嵋

我這時當然得停下來,旁邊有住家,也有些人在門外。我就問,請問這是哪裡?他們一臉很茫然(不是有標誌嗎)。我再問,請問這條路是什麼路?有人就問旁邊的人說這是什麼路 (我聽得@@)。有個人就說,這邊走下去可以接上台三,就可以到竹東了。啊,我才不要到竹東,那不是要繞一大圈!

再問不出個所以然的情況下,我只好往回走。 不過想到剛剛的上上下下,我還真不想走回頭路。

在這段爬坡路上,有遇到一位年紀比較大的騎著公路車。我騎得比他要快,他還滿驚訝的。後來聽說這位老先生不幸在三峰路上意外死去了。

我回到了接上大馬路口的地方。照個像。
竹43-8.5公里處

也照照山景

(老先生這時超過我了,好似很快樂)

我覺得竹43很耳熟,但不知道是哪裡。後來遇到一位騎機車的,我攔下問,才知道這條路一直過去就可以回到市區。很高興,就繼續騎下去。

這段路都是在山稜線上,視野很好。

果然後來這條路就接上新湖路的交叉口,過了之後就到了橄欖門市。我在這歇息一下,喝喝橄欖茶,吃吃免費的橄欖乾。

這次也注意到三峰亭是在這啊(往北過了橄欖門市)。原來竹43就是三峰路。

這次的騎乘讓我體認到我需要一個地圖。光靠Google Map是不行的,因為有時候沒有鄉道編號,也沒有地名。有了地名還可以猜出自己是在哪裡,應該要往哪裡騎(路標會標示地名)。我後來就買了個桃竹苗摺疊地圖,還有大台北地區。

路線:新城 – 油庫坡 – 台三 – 橄欖門市

Cycling note: 在新湖路上走錯路了結果來到峨嵋 @@ (我是要到三峰國小的)

(Visited 45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