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五分山之碧海藍天

騎了不少次五分山,今天是我看過最美的一次,也是第一次在五分山上看到碧海藍天。

早上本來要跟教練一起練車的,但是從床上醒來的時候已經七點半,趕不上集合的時間,換好衣服之後決定去騎五分山。騎到動物園時,剛好大壞人、Katy在等大家,我便跟其他人一起前往五分山。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的關係,騎往平溪的路上,面對這樣的丘陵地形,竟有點無力。騎到平溪時開始吃隨身攜帶的早餐,蛋糕都吃完了怎麼其他人還沒來?我又回頭去找大家。好不容易看到了阿搞跟阿洛,我們便繼續前進,沒想到阿搞跟阿洛騎到莫內咖啡竟然就不騎了。可是我沒騎到五分山真的不甘心啦,所以我便繼續往前追已經出發多時的小Allen。

▼今天有多冷?看我穿成這樣就知道了(照片拍攝:大壞人

今天又忘記換飛輪,用11-23T的飛輪騎在十分車站之後的爬坡實在是痛苦萬分(在106縣道約69~74km之間),不過還好此段爬坡只有五公里而已。彎上往五分山氣象站的路之後,坡度變緩,迴轉速可以保持在60~70rpm之間,痛苦也因此解除。而今天的五分山真的好美,再疲憊的身心,看到這副景象之後,疲憊全都煙消雲散。

▼在山下看遙遠的五分山氣象站(照片拍攝:大壞人

▼寬廣的大海、藍天,一覽無遺,甚至看到了遠方的基隆嶼(照片拍攝:大壞人

▼照片拍攝:大壞人

▼藍天、芒花、五分山(照片拍攝:大壞人

▼迎向最後的終點(照片拍攝:大壞人

騎到五分山之後,因為實在是太冷啦,沒有多做停留就直接回家囉~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最近真的很冷,可否分享一下冷天氣穿衣服的方式?不知道你是怎麼穿的?外面那件是風衣還是透氣的衣服?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