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東西進武嶺二日逍遙遊

距離2010年東上武嶺到現在又過了三年多,在馬拉妹的號召東西進武嶺之下,我們一群愛騎車的姊妹們又再度踏上了征服武嶺的旅途。在此特別感謝辛苦開車的馬老大,除了完成二日東西進武嶺之外,還安全的把我跟瓶子接送回家,另外還要特別感謝哥輪布車隊的世良大哥之豪華補給團,讓我們能夠安全快樂的騎乘,無後顧之憂。再次獻上萬分的感謝。

2013/08/03

凌晨三點45分,馬拉妹、瓶子和我從新竹出發,約莫六點到了南投埔里與其他人會合。馬拉妹跟其他人要從地理中心碑開始騎上武嶺,我跟瓶子兩個弱雞(肌)則是從清境農場才開始騎。出發前與其他人一起來張合照。

此次行程的最大賣點是舫楨與馬拉妹的比基尼保衛戰,騎輸了要穿比基尼,我們其他人則是負責甲瞇混話修?

而這次要一路從東邊跟西邊爬爬爬上武嶺,但很令人驚訝的是春萍用的是53/39標準盤加上12-23T的飛輪配置,這……要怎麼騎上武嶺??而舫楨竟然也是用53/39標準盤加上12-27T飛輪,看起來還蠻想穿比基尼的樣子…….?

世良大哥載著我們,往清境農場的路上很多的回憶都突然湧現,不過現在已經騎不動了,就認份一點從清境出發吧。

(7-11清境門市-翠峰,距離10km,平均坡度約5.78%)

今天天氣很不錯,途中遇到很多跟我們一樣的公路車騎士,不過他們都是為了準備兩星期後的武嶺登山賽而來,我則是一路輕鬆騎,經過青青草原的時候還希望可以拍到羊咩咩,但是左顧右盼了半天卻一隻都沒有看到,或許是時間還太早,羊咩咩們還沒出來見客吧?

上次在翠峰的牌子前拍照已經是2006年的事情了,這次有機會當然是要拍一下。

在翠峰牌子前拍照的時候被瓶子追了過去,我隨後又追上她,在一個視野很不錯的轉彎處拍照。

(翠峰-鳶峰,距離約6.29km,平均坡度約7.57%)

翠峰之後坡度比剛剛陡了一些,騎到累了,就假藉拍照之名,行打混摸魚之實,而今天的天氣很好,用手機隨手拍下的景色都很漂亮。

(鳶峰-昆陽,距離約5.01km,平均坡度約6.41%)

天氣很熱,瓶子一直吵鬧著要喝冰汽水,結果在翠峰、鳶峰的路旁小販都沒有見著,只好哀怨的一口氣騎到昆陽。鳶峰到昆陽之間的坡度其實沒有剛才陡,但是高海拔的關係,對現在的我來說騎起來很吃力。途中經過一位騎登山車的先生,騎的搖搖晃晃的,差點被他撇到。

(昆陽-武嶺,距離約2.10km,平均坡度約8.82%)

在昆陽補給完畢我們又繼續上路,昆陽到武嶺的2km又俗稱天堂路,瞬間坡度有超過10%,還好牙一咬就撐過了。這次從清境騎到武嶺包含打混摸魚的時間總共花了2小時47分,沒有想像中的久。

高山上的雲層變化萬千。

回眸一望天堂路,武嶺,nice to see you again!

眺望大禹嶺,待會我們要往花蓮的方向下滑。

後來馬拉妹跟佩伶也陸續到了武嶺。

最後騎著標準盤的舫楨也到了,看來真的得穿比基尼了?。而舫禎手中則是這次超級豪華補給團的香噴噴麻油雞腿。?

下山前大家集合來一張合照吧!

下山時,在中橫公路白沙橋路段(181km處)有交通管制,每整點放行10分鐘,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又通過。

因為今天凌晨三點就起床,一回到民宿,大家累的累倒的倒,馬拉妹更是睡的不省人事,傍晚五點多早早吃過晚餐,晚上九點多大家通通都躺平了。


2013/08/04

早上五點起床準備今日的騎乘,我的右手最近不知道為何,騎沒多久無名指跟小指頭就會整個麻掉沒知覺(車子是同樣的fitting,但以前不曾發生過這個問題),所以今天抱持著能騎多少算多少的準備。在太魯閣入口附近的7-11吃早餐時,剛好遇到前來會合的伯芳,大夥兒一起拍照,待會就要跟大家說再見了XD

其他人先行出發,我跟瓶子則是繼續悠哉的把咖啡喝完,趕在七點前通過181km管制處。

坍方真的很嚴重。

感謝上天今天也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天祥之前的峽谷風光總是令人讚嘆與流連忘返。

中橫公路上很多無燈的隧道,所以這次特別戴了頭燈,才不會跟上次一樣在隧道裡騎到撞山壁。

慈母橋。

天氣很熱,我們帶的兩罐水已經快要喝完,過了洛紹還遲遲等不到補給車的出現,好在路邊有看到一間小小雜貨店,立刻買了冰涼的沙士跟水。後來補給車來了,我們補了一點食物繼續往前騎,而補給車也去追前面的馬拉妹等人。

抵達慈恩之前,我們看到路旁有販售一顆10元的NG水蜜桃,2010年來騎東進武嶺時也有吃到,印象很深刻。NG水蜜桃雖然沒有特別甜,但是水份豐富,也含有糖份,是很好的天然補給品。在這裡遇到開著補給車等著我們的阿倫,因為手越來越不舒服了,我們決定騎到碧綠神木上車,免得前鋒部隊等我們太久。而聽阿倫說舫楨在這裡就上了補給車(看吧,就說幹嘛用標準盤….?)

從碧綠神木坐車很快就到了大禹嶺,等會就是大禹嶺到武嶺之間的超陡變態坡。到合歡山遊客中心之前,我們一路讚嘆著美景,對於一路上的陡坡更是驚訝連連(每次看每次都覺得很變態),馬拉妹你們實在是太強大了啊!

到了小風口吃泡麵當午餐,沒多久馬拉妹也到了,馬拉妹補給完畢之後繼續上路,接著出現的是佩伶,用CT盤 12-25T飛輪騎到這裡真的是很厲害。吃完午餐,我們繼續往武嶺前進,我們在路上大聲的幫馬拉妹加油,我想她對於我們兩個懶鬼坐在她的車子裡面幫他喊加油一定感到相當無言XD

到了武嶺,總算遇到伯芳,伯芳說她等其他人等到衣服都乾了(驚….?)難怪馬拉妹會說她只跟伯芳騎了沒幾公里,伯芳就咻咻咻的騎走了…..

最後的幾公里真的很陡,不少騎士會在中途停下來牽車休息。

馬拉妹到了之後一會兒,佩伶也到了,大夥兒上去迎接幫她推車。

下山之前,大夥來一張最後的大合照,非常感謝此行的超級豪華補給團,世良大哥、阿倫以及Lucky。也恭喜馬拉妹跟佩伶完成二日東西進武嶺成功。至於舫楨,準備穿比基尼吧,嘿嘿?

Reference:
瓶子的紀錄:Eastward & Westward Wuling 東西進武嶺 2013

(Visited 244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