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猴山岳到深坑

今日跟金魚和他的朋友以及老爸約好一起去爬貓空的一座小山,叫猴山岳。其實本來是說好要爬筆架連峰的,但是連日下雨,我們擔心山中路況不佳,便改成爬猴山岳。我們預計從指南宮的登山口進入,從深坑老街出來。而早上出門時天空不作美的飄起了小雨,老爸載著我到萬芳醫院跟金魚會合時,看著陰沈的天空,金魚決定帶我們走較短的路線。今天會約一起爬山也是為了下個月的嘉明湖做行前鍛鍊準備。雖然我對我的腳力極有信心,但是負重能力可能不太好,希望能藉由這幾次的爬山練習來加強。

我們從萬芳醫院搭乘計程車到指南宮站,四個人分攤了車錢並不算太貴,而天空竟然放晴了!希望雨水能夠洗淨台北市的晨霧,待會在山上就能夠有比較好的視野。


在樹林中相當悶熱,沒走幾步我已汗水淋漓。而也因為天氣熱,狗狗們懶散的旁若無人似的躺在地上。

為什麼這裡要叫做猴山岳呢?因為攀登這座小山需要像猴子一樣的四肢並用拉繩垂直攀升或下降,不過攻頂的時間大約只要20~25分鐘,其實也不算太累。攀登完陡峭的山路之後會來到視野絕佳的猴山岳前鋒,標高514m。

剛下過雨,視野相當良好,台北盆地一覽無遺。

稍作休息我們繼續走阿柔洋產業道路往深坑的方向前進,才過九點半,已經烈日當頭。而林家古厝旁的茶園,農民正揮汗如雨的採收著。

我們大約十一點回到深坑老街,在老街挑了一間餐廳吃飯,吃完飯後稍微逛了一下,買了Omiyage,最後從深坑搭乘公車到萬芳醫院,讓今日畫下了一個愉快的句點。

(Visited 11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