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台南之成功大學隨拍

過年期間的台北又濕又冷,整個台北在強烈寒流的籠罩之下,平均溫度低於10度,且連續下了非常多天的雨,整個人已經呈現生菇且憂鬱狀態。盼啊盼,終於盼到了今日的到來,早上五點整準備要出門時竟然下大雨,只好打了55688叫計程車送我到台北車站搭乘五點半的莒光號。

上了火車開始度孤補眠,無法睡得安穩,一路上半夢半醒之間到了新竹,雨終於停了,這是我一個星期來第一次看到乾的地面。

將近十一點到達台南火車站,跟前來會合的友人開始了今天的台南趴趴走之旅。

首先去了台南生產路旁的向日葵花田,但是,開花季節未到,整個花田只挺立了一枝孤零零的向日葵,看起來好落寞。

雖然沒有看到滿滿的向日葵迎接著大家,但是台南和煦的陽光恣意的灑在臉上、心上,心頭倒也掛著滿滿的喜悅。

經過台糖冰品,理應當為寒冷一、二月的冬天,台南卻有溫暖的太陽,所以把握機會放縱猖狂的吃了牛奶冰淇淋。

離開生產路,我們來到了南台灣最高學府,成功大學。上次來到成功大學是於2008年的夏天環島時經過,事隔了四年,校園在印象中沒什麼變化。

成大校園包括了數個校區,散落在台南市的街頭。學校早已融為成為台南市街景的一部分,也是所有在台南市生長的人的記憶。

台南到處可見俯拾即是的古蹟,成大校園本身也是個古蹟。

紅色的磚牆、日式的建築,到處充滿了歷史與歲月的刻劃痕跡。

校園中的大榕樹,陪伴著成大的莘莘學子們度過校園時光。

(Visited 5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