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 三井日本料理之走馬看花

相信身在台北又愛吃日本料理的饕客們,多少會聽過三井這間日本料理店。在孤狗上打『三井』,介紹的文章多如牛毛,在此就不贅言。本月因為敝人工作上小小的升遷再加上好朋友生日,我們便決定一起去三井慶祝。

三井的消費水準偏高,一進店裡看到高朋滿座的景象有點嚇到,只能說台北人的消費力真的很驚人啊!

因為個人不太喜歡吃生魚片,所以跟朋友先點了一份1600元的套餐,再加點了一份280元的鮭魚親子蓋飯。擔心鮭魚是生的,便吩咐廚師將鮭魚烤熟。而今日吃飯沒有帶單眼相機,隨手用手機拍拍記錄,照片若有傷眼之處還請大家見諒。

首先上來的小菜是海膽山藥絲,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膽,才知道原來海膽是這個味道XDDDD

海膽很新鮮,沒有吃海鮮最怕遇到的腥味。而新鮮的海膽搭配滑溜的山藥,清爽又順口的口感非常適合當開胃小菜。不過我朋友一失手加了太多的醬油,吃到最後變成醬油海膽XDDDD

接下來是透抽(還是章魚?),餐廳特別為我們分了兩盤,讓我們方便享用。

下一道菜又上來了,是蟹腳沙拉,蟹腳肉質柔軟多汁鮮美,也是非常的美味。搭配蔬菜跟日式沙拉醬汁,這道菜也是冷的。雖然食物很美味,但是連續吃了三道小菜都是冷盤,其實有點不習慣。

主菜刺身上場。

我這個木嘴吃不太出來食物的高級與否,但是我知道此道生魚片非常的新鮮,不喜歡吃生魚片的我也是吃了三塊。

吃完了生魚片,終於有一道熱的食物了,不過餐點名稱我忘了。煎的非常嫩的鱈魚,切開之後裡面富含飽滿的肉汁。

炸軟殼蟹,沾上南瓜醬,整隻都可以吃光光不用吐殼。

三分熟的烤牛肉,為了這一小塊牛肉還要特別去弄炭火,真是費工。

湯。(敝人記性不佳,又忘了菜名是什麼)

這是我們另外加點的鮭魚親子蓋飯,醋飯很好吃,會讓人想吃的一口接一口,但是不知道為何,鮭魚卵吃起來有一股腥味,不知道這是生的鮭魚卵原本的味道還是食材不夠新鮮呢?

餐後的甜點,看起來像假的抹茶冰淇淋,不過冰淇淋的口感還不錯,抹茶的味道也很濃郁!

以上是不負責任介紹,大家參考參考就好。至於這樣一份餐點到底值不值1600元呢?我這個木嘴真的說不上來,不過我相信在其他地方絕對能夠用更實惠的價錢吃到相同的餐點,端看大家的喜好跟能夠負擔的程度囉。不過說實在話,一份兩千塊跟兩百塊的餐點給我吃,餐點只要不要太誇張的爛,我可能分不太出來…..Orz

三井本館:台北市農安街30號

(Visited 6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