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縣道106巡禮

去年跟朋友借的Contax T3即將歸還,但是裡面約剩下20張底片未拍完,所以今天特地起了一個大早出門騎車去,也順便將底片殺光光。

六點的台北天空有點陰沈,其實有點擔心這梅雨季節的氣候不穩定性會打亂今日的拍照計畫,不過我還是著裝完畢帶了相機之後往今天的目的地五分山出發。

六點多經過動物園,有些跟我一樣早起的鳥兒們也出來騎車了。獨自的騎車想著事情,看著靜謐的縣道106還真是有點不習慣呢!

▼難得無車的縣道106

一路順順的騎到了菁桐老街,每次都只有騎車經過,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的停留拍照。

▼菁桐鐵道博物館

▼這張照片其實只是為了拍自己

離開了菁桐,下一站為十分……

離開十分,自縣道106的69km處開始了大約6%~8%的爬坡一路爬到五分山的路口,每次騎這段路程就會對上次痛苦的過程歷歷在目,而今天騎也還是一樣痛苦,總覺得大腿無法使力……

▼遠方的五分山氣象站

縣道106的74km處為五分山的路口,從這裡開始有大約六公里的爬坡一路蜿蜒而上,五分山的海爬高度約為750m,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眺望遠方的基隆嶼,真可惜今天空氣品質不太好,霧茫茫的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十點半回到家,將底片取出,準備將這台讓我愛不釋手的相機歸還給他的主人,後會有期了contax t3,你也陪伴了我走過北橫、北宜、東眼山、環島、五分山…..等,有機會再見!這台contax t3雖然只是一台輕便型底片機,但卻徹底顛覆了我對於輕便型底片相機的刻板印象,看著這次洗出來的照片成像,對於送走了它更是感到不捨。

(Visited 63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