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大抽小抽落大盤之新竹縣長盃

今天一大早坐上小朱的車代表台灣微轉去比新竹縣長盃。在比賽的前一天,我會習慣性把所有該帶的東西都清點好,裝進包包才就寢。這樣才不會在比賽當天要出門之前手忙腳亂。

晚上睡覺前,我準備好熱身油、充電液、摩擦防護霜、毛巾、心跳帶、車衣車褲襪子安全帽車鞋,風鏡、隱形眼鏡,還有一套要換洗的衣物。而我雖然沒有騎過這個賽段,但還是在腦中把在集團中騎車的感覺模擬一遍。

早上到了比賽報到會場,才知道我們那一組的選手全部都是新竹縣隊的培訓選手,真是一點也不公平啊!為什麼市民組要跟縣隊選手一起比賽……

鳴槍出發時,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一定要在主集團裡面,並且咬住新竹縣隊的選手。』一開始因為有前導車壓速度,大家感覺上是來騎車逛街的,後來放行時,前方帶頭的帶的很慢,一位E-ma車隊的同學受不了了,跑出去拉速度,集團的速度才稍微快了起來。此時騎在集團中的感覺很像平時踩訓練台一樣,很順的踩踏,低頭看了一下碼表才發現原來我們的時速有40km/hr,下坡時,集團的時速甚至到了60km/hr,而我的心跳數已經飆到了183bpm左右,但可能是因為第一次能夠跟上主集團的速度,並且能夠在主集團內騎車感覺很High吧,所以並不覺得累。

在集團內騎車真的很High,前方有前導車跟交通警察開路,左右兩旁也都有警車,我們只要專心的一直騎車就好,不用擔心多餘的來車,而且感覺輕鬆踩就可以達到平常達不到的速度,耳邊聽得到的只有鍊條轉動的聲音還有輪子的摩擦聲,大家都是那樣的專注。

不過,今天很慘的是,一出發不到十公里時,因為在集團內騎車很戰戰兢兢的關係,水壺一沒有拿好就離我而去,自己沒有水喝沒有關係,還好沒有波及到後面的人;水壺掉了之後的當時,我想以今天的天氣還有汗水流失速率來看,在水喝不夠的狀況下,我騎到最後一定會抽筋。第二件慘事是騎了二十公里之後,因為自己的一時大意,不小心推到了碼表,換成碼表離我而去,也代表我的小朋友飛走了。為什麼我的碼表總是平均一個用不到兩年呢?

之後沒有碼表就憑感覺騎,在不知道時速跟迴轉速的狀況下,只能判斷心跳表來看當時的騎乘狀況,當時的心跳數還是一直居高不下(大約180bpm),不過不會累也就一直這樣保持著。在竹122的山路上,兩個新竹縣隊的小朋友一直黏在我後面,也不出來輪車,有夠討厭的,後來好不容易被我甩掉,我知道自己的前方還有兩個新竹縣隊的選手,只要能這樣一直保持著,就能拿第三名。而在轉進五指山的陡坡之前,一路上都是上上下下的緩坡,對於之前會定期做間歇訓練的我來說,在上坡可以黏住前面的人真的很開心,代表自己的實力又更上一層樓。

還沒彎進五指山的陡坡,右小腿已經輕輕抽筋了一下,慘了,我心想,這就是水喝不夠的下場。彎進五指山路時,感覺坡度是自己的腿力可以負荷的,雖然真的騎得很痛苦,但也就這樣一直踩,並沒有踩不動的感覺,不過剩最後不到三公里時,水喝不夠的報應終於到來,先是小腿抽筋,後來腳底抽筋,再來是股四頭肌抽筋,最後不得以只好下來牽車,結果連牽車都牽到大腿繼續抽筋,我索性連車鞋都脫了,直接牽著車子跑。幾乎沒抽筋過的我,今天竟然抽的這麼慘……

在最後兩公里牽車的時候,剛才被我甩掉的兩個新竹縣隊的選手還有李伯芳就這樣從我身旁超過,一整個殘念啊,因為如果沒抽筋的話,我一定可以不用下來牽車的騎完。

五指山的坡真的不陡啊,會抖的是我的腳!

頒獎的時候,我只得了第五名,而前面四個全部都是新竹縣隊的培訓選手,唉,只怪自己練不夠,之後繼續努力吧!

▼頒獎人講了一句話讓我覺得很害羞,所以只好把臉遮起來

▼馬拉妹跟李伯芳又是第一第二名啦!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