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烏來拔刀爾山23T挑戰成功

今天難得天氣放晴了,縱使只有睡四個小時,五點半鬧鐘響時,我還是努力的從床上掙脫,騎公路車出門去。清晨六點騎 在冷清的路上,身上穿了一件windstopper的車衣,還是無法抵擋冷風襲擊,邊騎邊打哆嗦,一直到進了烏來開始爬坡,身體才漸漸熱起來。

今天騎車時有一個很大的目的是想要看自己的無氧閾值大約退步多少,所以開始爬坡時便拉高強度,沒有想到最高心跳大約提升到180bpm(91%)左右就已經覺得快要炸掉了。後來將騎車的感覺維持在一個很喘但還可以接受的感覺時,心跳值大約是160bpm(81%)左右,跟我之前可以維持在167bpm (85%)左右相比,心跳數整整低了七下。所以今天騎烏來的狀況很慘,只要我想要把迴轉速拉高時,心跳就爆了,但是因為我之前做復健時,有做重訓的關係, 肌力不僅沒有退步,還比較進步一些,我只好用較低的轉速配上較重的齒比一路騎上烏來。

這一陣子為了準備考試而沒什麼騎車,對我的心肺功能真的影響很大,現在又只能花時間重頭開始。

當我騎上烏來時,我繼續騎往今天最後的目的地:拔刀爾山。 既然今天一直爆心跳,那還是來練習重量訓練吧,所以我使用了以前從未使過的34/23齒比一路騎到保慶宮。說實在的,其實很訝異能夠用這樣的齒比騎到保慶 宮(以前都是使用34/27或34/25一路慢慢龜),不過中間較陡的坡段我還是得靠抽車通過,沒有辦法坐下來安穩的騎完,所以肌力還是有待加強呢!

5/10跟5/18要比賽了,得要加緊腳步練習了!

(Visited 6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