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原來我的腳真大?!

忘記為了什麼事情,昨天認真的量了自己的腳掌大小。

懶得拿紙畫呀畫的,索性把腳根對準磁磚的線,然後量磁磚線到大拇指的長度,量出來的結果是24.7cm左右。大部分的男士對於這個數字沒什麼感覺,因為24.5~25cm換算成US的大小只有7號,相當於EUR39~40,但是我看了覺得相當恐怖。

我的個子不高,大約158cm左右,NIKE的運動鞋穿EUR39,NIKE車鞋穿EUR40;而店裡的另外一位同事身高約175cm,車鞋穿EUR41,這樣一比較的結果各位就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恐怖了吧?

身高這麼矮,結果腳掌的比例這麼大…….

我周遭身高跟我差不多的女生,腳的大小大概都是23~23.5公分左右,我的腳硬是比他們大了將近兩公分。阿里山比賽完時,李伯芳大姊把她的SIDI車鞋脫下來,我順勢拿過來放在自己的腳邊比一比,好像是大人跟小孩的腳一樣。

記得我之前把我的SIDI車鞋賣掉時,當天面交的時候新主人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什麼!!你的鞋子竟然穿的跟我一樣大?』或許是遺傳的關係吧,我跟我娘親的骨架都偏大(這一點看手腕做比較最明顯),所以我娘比我矮一點,她的腳似乎也跟我差不多大。

腳大沒什麼不好,根據壓力計算的公式P=力量/面積,我的大腳可以分散我的體重,或許站久了腳底比較不會痛?我也不知道,但是至少我可以不用在每次買鞋子的時候都得拘泥於我一點也不喜歡的女鞋就是了,車鞋也比一般女生好買很多,我想這是最大的好處吧 。

(Visited 67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宛玲,我跟你一樣高,運動鞋也穿39,來美國買鞋都買8號的,我妹才比我高兩公分,腳比我大一號呢,所以不是只有你腳大啦XD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