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北宜縣界輕鬆騎

今天是達文西員工旅遊之北宜縣界輕鬆騎。

六點半跟大家約在新店捷運站,六點半的新店捷運站已經有好多車友再次集結。我跟MJ還有柚子三人等著小貓,打了兩通電話聯絡不到人之後便先行出發。這廢貓,到底多久沒有騎車了?出發之前我已經先聲明,我今天只用運動強度80%來騎乘,如果要拉強度的話我不跟喔!還好我有先講,要不然柚子一定會騎著他的 LP新車揚長而去。一路上,我們三人還挺有默契的排成一字縱列,就這樣到了坪林。

到了坪林的7-11,大家二話不說就先去裝了滿滿一杯的思樂冰,我雖然感冒還是忍不住喝了一杯,實在是太棒啦!而且現在7-11有買思樂冰集三點加39有公仔的活動,我趕快搜刮MJ跟柚子思樂冰上的貼紙,開開心心的換公仔去啦!一拆開,看到了一隻藍色的公仔,剛好是我想要的顏色。

喝完思樂冰,繼續朝著縣界出發,我們三個邊騎車邊聊天不小心超越了一位騎著Merida+閃亮亮ES輪組的大哥,只見那大哥從後方以極高的迴轉速追上,柚子再度帶頭追上卻又故意不超過,大哥這次發狠的抽車加速,然後就看到柚子跟那位大哥在最後的兩百公尺廝殺進了北宜縣界。

到北宜縣界的時候才九點左右,可是天氣已經熱的不像話,我去洗手間把全身都潑水降溫稍做休息,遇到了那裡的居民,對於不太懂自行車的他們來說,開口總是喜歡先問我們『車子多少錢?』似乎錢才是一台車價值的最重要指標。我的車子沒多少錢,可是我不喜歡跟不瞭解車子的人談論車子的價錢,所以我總是搖搖頭微笑帶過。

回程,我們三個還是一路保持均速的騎乘,我刻意變換了不同的齒比來試試自己踩踏的習慣跟感覺,踩來踩去,還是轉速在75rpm左右時最適合我啊!不過爬回到海倫咖啡之前,我的左膝蓋又怪怪的了,一樣的位置,而且跟之前一樣大概是騎了80km開始痛,難道這就是我的80km魔咒?不過換個角度來想,之前最糟的情況是騎20km膝蓋就不行了,現在已經可以進步到80km,應該也要算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會更好的,我相信。

下滑北宜公路,我帶著MJ跟柚子去新店光明街吃一間我覺得很棒的豆花店,雖然老闆目前沒有在騎車,但是他準備要加入單車族的行列,對我們騎單車的朋友都很客氣,重點是,豆花真的很好吃。可惜沒有帶相機,要不然就可以把豆花還有店面的照片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今天雖然很熱非常熱超級熱,但是度過了一個有騎到車也有吃到東西然後也要上班的Happy Day。104km騎四小時五十分應該還不算太慢…… :p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