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冷水坑之重量訓練

今天上課之前老師說畢業班的同學是下禮拜期末考,我們不用跟大一學弟妹的一起考試了,老師還特別說今天上課的範圍不會考,也就是說我們可以走了…..(那我大老遠的從中和跑來上課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點半離開教室,不想這麼早回家,心理一直在盤算要不要去騎車呢?拜念東吳所賜,學校附近至少有四條路可以選擇:
1.上中央社區(才四公里耶,好短喔!)
2.上風櫃嘴(騎了N次了,好像有點無聊?)
3.騎平等里上冷水坑(這個選擇好像不錯?)
4.走仰德大道上陽明山(該死的公車一堆,還是算了…..)

最後決定騎我的登山車上平等里,不過今天最大的錯誤是車上還掛了馬鞍袋,裡面裝了課本、大鎖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算一算整台車差不多有16kg左右吧。

彎進平菁街之後,迎面而來的就是蜿蜒而上的18km連續上坡達冷水坑(扣掉中間一小段的下坡),我維持著34/26的齒比慢慢往上爬,其實騎登山車沒有想像中的累,只是覺得後面好像有鬼再拖啊,我只好一直安慰自己今天是來做重量訓練的!

一路爬啊爬的,終於看到了白色大耳朵。

快到菁山路之前,在路旁看到了石階頗有綠意。
平菁街到底右轉接菁山路之後,坡度明顯變陡了,而且為什麼總覺得今天的爬坡特別長?

冷水坑之前的最後兩公里,有幾小段的坡度大約與大屯山差不多,或許有11%左右,之前用公路車騎的時候是覺得這樣的坡度還在自己能夠容許的範圍之內,沒有想到今天在騎登山車加掛馬鞍袋的情況下,好笑的事情發生了。在面對某個急上坡時,我沒有穿卡鞋不想站起來抽車,還是坐著繼續騎,結果我竟然翹孤輪,只要一踩前輪就離地,因為後輪的重心實在是太重了;還好沒有穿卡鞋,能夠及時跳車,不過我被自己的蠢樣搞的哈哈大笑,還好旁邊沒有人,要不然應該會覺得我騎車騎到瘋掉了吧。

最後終於爬到了冷水坑,拍下了紀念性的一張。
到了冷水坑之後,當機立斷從原路下滑接回仰德大道,因為實在是不想再掛著馬鞍袋騎上中湖戰備道,也還好今天車子很少,一路下滑都很順利。


騎乘路線:中和→東吳→平等里→冷水坑→仰德大道→士林→中和
騎乘時間:3:35:30
騎乘里程:57.8km

(Visited 7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