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94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之鐵馬躍池上Day1

一大早七點二十分上了遊覽車,開始了今天的旅程。一掃昨天颱風天的陰霾,今天一起床就是個大晴天,我相信這次的旅途會很愉快的。同時也讓我想到原本預計比我早一天出發要去花蓮然後第二天要在台東與我會和的的瑜瑛,卻因為昨天的強烈颱風打亂了行程,延後一個禮拜。我晚他一天出發,命運卻是如此的大不同,哇哈哈哈~ 😀

今天的行程是走北宜公路然後接蘇花公路一直到台東,而上北宜公路的前一個小時就趕緊吞了一顆「避暈藥」,再加上昨晚沒什麼睡,一上車就趕緊讓自己睡著,在車上晃過來晃過去,結果最後還是敗給了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把守不住自己的胃,食物在胃裡翻騰最後還是從口中飛了出來落進了袋子裡好痛苦呀…….?

好不容易下山到了頭城,喔耶,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不過好戲還在後頭呢!還有緊接而來的蘇花公路……

就在迷迷糊糊當中到了南方澳,什麼?要吃午餐囉?還真快耶!趕快下車透透氣,順便欣賞漁港風光。

吃完午餐之後又繼續出發,接下來的路程是蘇花公路,不過受到昨天強烈颱風的影響,聽說蘇花公路有好幾段坍方,中午之後才會搶通,希望這段路上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才好。上了蘇花公路之後我又迷迷糊糊的睡著了,迷糊之中到了南澳,姜董說有一家冰店很好吃一定要去吃吃看,我點了雞蛋牛奶冰,拿到冰之後才突然發現是整顆的蛋黃打下去的耶,大壞人跟姜董笑我說:『阿不然你以為雞蛋牛奶冰是什麼?』這樣說好像也對厚…… ?

其他人點的是紅豆牛奶冰,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

不過吃完的感覺有點失望,因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比較之後還是我們宜蘭市的黑店冰店所賣的冰好吃,而且是30元唷,還比這裡賣的便宜5元。吃完冰之後大家又繼續出發啦,然後我又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總而言之除了睡之外就是吃),在迷迷糊糊之中聽到有人在說坍方的事情,一看外頭,哇,心中的震驚不在話下,親眼看到才會知道原來坍方是這麼的恐怖,滿地的石頭,樹木的屍體橫躺在兩旁,水從地上流過,甚至是從上面傾洩而下,好像人間地獄…….

雖然在路程中有恐怖的坍方,可是也有美麗的海景,這是我第一次走蘇花公路,原來蘇花公路這麼美。

一路上又繼續開呀開,大家拼命唱歌我拼命睡覺,到了花蓮的瑞穗時,已經是下午四點10分了,大家坐車至少坐了七個小時,屁股都快爛了,所以要騎車的伙伴隊於從瑞穗騎到池上都躍躍欲試,我當然也不例外。
出發前,大家拍一張吧(照片from Sam)

不過再出發之前我就知道這整段路幾乎都是上坡,不太好騎,但是還是想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所以一組好車,大家就像長了翅膀似的拼命向前衝,我也不例外。不過因為我騎登山車,所以一開始速度就落後了很多,但是我告訴自己沒關係啦,只要能盡全力衝完50公里就好了,不用管別人騎多快。一開始的時速大概還可以維持在35km/hr,結果一上舞鶴台地,時速瞬間只剩下20km/hr,又是我墊底….. ?

就這樣我一路上一直拼命騎呀騎呀騎呀,從最開始的落後,到後來慢慢追上了大頭目和Sam,雖然已經很累了,但是為了不想被大頭目追上,我還是一直死命的ㄍㄧㄥ下去,而且我騎的比一台機車還快,後來機車加速從我身旁經過對我比了一個大拇指。哈哈,還挺開心的。?

衝到了池上已經六點了,我精疲力盡,累到不想說話了,放好車子,拿下行李,就趕緊洗澡去了。洗澡出來看到一桌豐盛的晚餐,都是蕭媽媽熱情準備的,好不感動,口水也都流滿地了

吃完晚餐,大家開始保養自己的車子,我環顧了民宿一圈,民宿主人很喜歡寫書法,而且寫的很不錯。一面牆上掛滿了他們的作品,文房四寶樣樣俱全。

後來我發現我的輪胎竟然破了,只好很哀怨的趕快把他換起來,大家保養完自己的車子之後,接著去山上的蕭爸爸家。大家坐上小貨車,一路上上山時都是off- road路段,車子搖搖晃晃好不刺激。好不容易到了山上,一抬頭,哇,一片的星空,上次看到這樣的星空是兩年前我去花蓮比賽時。

人就是要這樣感受大自然才能夠體會到反璞歸真的樂趣。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