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MacBook Pro Retina(A1502) V.S MacBook(A1342)

本身是Mac OS X的使用者,有一台已經服役多年的Macbook(A1342),一直有想要換電腦的念頭,剛好最近在聖誕節前夕收到了聖誕禮物:Macbook Pro Retina(A1502),讓Macbook小白可以光榮退役。我的Macbook Pro Retina主要搭載了2.6GHz Dual-core Intel Core i5、256GB of flash storage、以及16GB of RAM,不管是效能、外型還是重量都跟舊Macbook有極大的差異。

MacBook Pro Retina的開箱文與測試報告網路上有很多資料了,我就不多廢言了,本篇主要的目的是在記錄以及跟MacBook(A1342)比較。

Macbook(A1342)的主要規格如下:
CPU: 2.4GHz, Core 2 Duo(P8600)
RAM: 6GB, DDR3 1066MHz
HD: 120GB SSD
Video Card: GeForce320M, 256MB
Display: 13.3″wildscreen, 1280×800

Macbook Pro Retina(A1502)的主要規格如下:
CPU: 2.6GHz, Core i5 (I5-4278U)
RAM: 16GB, DDR3 1600MHz
HD: 256GB SSD
Video Card: Iris 5100, 1536MB
Display: 13.3″wildscreen, 2560×1600

寬度差異:

厚度差異:

內裝差異:

Macbook重達2151g。

Macbook Pro Retina增加了RAM、機身保護貼以及鍵盤保護膜之後,重量為1599g,與官方宣稱的1570g差異不大。

Macbook的AC為237g。

Macbook Pro Retina的AC因為貼了保護貼,重量為239g。

(Visited 7,210 times, 1 visits today)

6 則留言

  1. 有兩張圖片被打”X”了 XD

    我的Acer S7 1297g ,跟官方數字差不多。但電源線就要312g,有點重。有時在想,有需要做這麼長的電源線嗎?

    1. MacBook Pro Retina的作法是多給一條延長線,讓users可以視需求而使用,我覺得這樣的作法比較有彈性。

      1. 原來是貴公司的產品,只是我幾乎沒在用HDMI輸出。 😛
        現在筆電是”主機”,就想用這輸出到大螢幕上。

        1. 是這樣的, 因為 vga 屬舊規格, 所以 intel 新的 chipset (例如 s7 裡頭的這顆) 已經不再支援 vga out 了, 而只支援 hdmi & display port 的 outputs. 可是目前筆電還是有 vga port 的需求, 特別是常需要接投影機做簡報的商務用筆電, 所以主機板上就要多一顆小小的 converter chip 來把 hdmi 訊號轉成 vga 訊號. ^^

          1. 原來如此啊。長知識。^^ 原主機螢幕支援DVI,所以一開始還在找html轉DVI的線/轉接頭。但還真不常見,一般多是轉VGA。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