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漫遊義大利 Day7~8 (Fontanazzo to Bassano del Grappa)

2014/09/21
今日原本的計畫是要從Fontanazzo騎到Santa Giustina,明天從Santa Giustina去Bassano del Grappa,而去Santa Giustina的途中需要翻過約2000m的山頭,但是因為我一直咳嗽咳不停,鼻子又像鎖不緊的水龍頭不斷的流著鼻涕,不得已只好臨時改變行程,變成在Fontanazzo多待一天,明天一早原路下滑回到Trento,再從Trento直接搭車去Bassano del Grappa,這樣只需要更改一天已經預定好的旅館。做好這個決定之後,我們在前一夜趕緊寫信給旅館老闆取消訂房。

原先預定好的路線


幸運的是,在Santa Giustina預定的旅館並沒有跟我們先收訂金,沒有因為臨時改變行程而損失訂金。今天吃早餐時,我們跟Cecilia說因為我感冒想要在此多休息一天,Cecilia立刻幫我們重新安排了房間。早上九點半,旅館外頭還飄著一層霧。

旅館在陽光普照以及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顯著耀眼。

整理完房間之後,我們決定去走旅館旁邊的步道,這條步道可以通往Campitello。

往下拍Fontanazzo小鎮。

這條步道岔路不少,我們要一直不斷的對照Locus離線地圖來確認自己是否有在路線上,不過還是走錯路了……

也是因為走錯路,意外的看到了三隻白面牛家族,有一隻小牛很好奇的一直打量著我們。

我們要離開時,這隻小牛竟然跑過來跟著我們,一開始有點害怕以為牠會衝向我們(路旁就只有圍上簡單的繩索而已,見下圖)。

原來牠是一隻平易近人又充滿好奇心的小牛,跟牠玩了一下之後我們又找路回到原本應該要走的路上。

在這條步道上可以清楚的看見遠方的岩石山頭。

過了最高點之後開始一路陡降。

回頭拍剛剛下來的坡,這個坡度至少有20%!

下了山之後來到Campitello di Fassa,今天禮拜天大多數的店家都休息。沒有得逛超市,我們隨意地在附近走走。天氣真的很好,風也不大,許多人在此玩飛行傘。

我們沿著這條小路走回旅館,一邊享受溫暖的陽光,大約下午兩點回到旅館休息。這兩天預定的行程又再次被我打亂,里程數又通通被我吃掉了,真的是覺得對瓶子很抱歉。

9/21健行軌跡:


2014/09/22

今天要騎回Trento趕坐13:50的火車到Bassano del Grapaap,所以一起床我們就先將行李收好,去餐廳等待早餐。離開之前想要寫明信片回台灣,而Cecilia有提供免費的明信片,就趁著早餐來之前趕快動筆。

Cecilia真的是很nice的人,雖然英文不太通,但是處處可以感受到她對待客人的用心跟熱情。

雖然明信片寫完了,但是手邊完全沒有郵票,在Campitello di Fassa的郵局也沒有那麼早開,且去那邊的方向跟我們要去Trento的方向相反,我們便決定先上路再見機行事。八點多從旅館出發,此時的溫度只有3度,一路下滑到手指頭都凍到沒感覺,還好路上車子不多,不太需要常常按煞車。下滑的時候經過一個小鎮,路邊剛好就有一間郵局,我趕緊去郵局買了郵票將明信片寄出。從義大利寄明信片回台灣非常貴,寄一張明信片要2EUR,相當於台幣80元!

到了Trento火車站才12:30,比預計的時間早到,讓我們有時間可以悠閒的吃午餐(其實又是火腿生菜三明治XD)。

Trento to Bassano del Grapaap, 97KM, 6.95EUR

13:45上了火車,這次搭的火車車廂比較新,且腳踏車就在我們的座位旁邊。

沿途的景觀非常漂亮,只是我完全睡死了(羞)……?

以下請觀賞沿途瓶子拍的照片,因為我在跟周公下棋XD。

坐了近兩個半小時終於到達。

今天住的旅館是Ostello Don Cremona,是一個bike friendly的旅館,還有自行車專用的停車場。明天要從這裡出發去水都Venice。

9/22騎乘軌跡:

哞~~哞~~

(Visited 226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好在多休息一天,讓你身體轉好點 (只是還會咳嗽)。

    臨時多留一晚,Cecilia還是以我們的早鳥價算給我們,真是很好。

    如果有意停留Canazei (Sella Ronda的左下角),可以考慮住在Garnì Villa Cecilia (位於離Canazei約3公里的小鎮Fontanazzo)。極力推薦。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