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Milford Sound(米佛峽灣)

今天半夜時,睡到被冷醒。陣陣的寒氣從四面八方襲來,我們的三季洞洞帳完全無法抵擋5度以下的低溫。身上除了本來就有裹緊緊的羽絨睡袋,也有使用充氣睡墊,但縱使把額外的衣服都穿上去了還是冷到無法睡著。瓶子問我要不要乾脆去廚房睡?反正不會有其他人使用,想想也好,否則今晚就不用睡了。我們抱著睡袋跟充氣睡墊『捲舖蓋』到廚房睡覺,有磚牆與水泥地板的保護,果真溫暖多了。

因為早上八點半要到達Miford Sound準備搭乘遊覽船,而從Knobs Flat的Miford Sound之間的蜿蜒55km山路至少要開一個小時,所以很早就起床準備。剛好也趁著工作人員上班之前趕緊把睡墊、睡袋收好。

走到帳篷旁邊一看發現帳篷上面結了一層冰,今天凌晨的溫度約接近零度,難怪使用通風三季帳的我們會冷到無法睡覺。這也可以理解為何昨天check-in工作人員聽到我們要紮營時非常驚訝,因為十月中的Miford Sound還很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