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平日練跑路線: Westhaven Marina, Tamaki Drive

我的公司在Auckland市中心距離海邊不遠的位置,上班日的練跑路線大致上為公司西邊的港口Westhaven Marina,或是公司東邊的Tamaki Drive。兩條路線都是沿著海岸跑,非常平緩跑起來很舒服 XD。Westhaven Marina的路線較短,起終點來回的距離約4.5km,而從公司沿著Tamaki Drive往東到Orakei Marina來回的距離約10km,兩條對我來說都是風景很棒的練跑路線。

往Westhaven Marina的方向會經過Victoria Park和Wynyard Quarter,之前有一陣子我常常在這兩個地點(下面的Relive影片中有標示)繞圈圈,後來發現有太多路人或是必須要等紅綠燈過馬路,非常惱人,且附近建築物較多導致GPS常常亂飄,所以最近幾個月都都不太跑這兩個地方了。雖然練跑時多半不帶手機,但有時候天氣好心情好還是會拍照留念。下面想要先分享Westhaven Marina的港口景色,這條路線有很多廁所也有飲水機,因此是我最常跑的路線。

(請忽略以下影片中錯誤的心跳值)

Relive ‘Morning Easy Run’

遠方的橋是每天上下班必須要經過的Habour bridge。


Auckland什麼不多但是帆船很多,所以Auckland也被稱作千帆之都。

最近Auckland剛好有『尋找貓頭鷹』的活動,我趁跑步的時候『尋找』到不少貓頭鷹。

Relive ‘Morning Easy Run’

Sky tower相伴著剛升起的太陽。

公司旁邊的電動自行車租借站。這裡的油價跟停車費很貴,騎電動車上班越來越普遍。

公司後方的Viaduct Harbour,天氣好的時候隨便拍都很漂亮。

Wynyard Quarter旁的Silo Park。

我在Silo Park旁發現不少貓頭鷹。

以下這條路線則是Tamaki Drive – Orakei Marina往返,景色也相當不錯。

Relive ‘Morning Run the bay’

Auckland City Ferry Terminal

Tamaki Drive的人行道離海岸非常近,風浪大的時候常常會被濺得滿身都是海水。

遠方的山是Auckland外海的Rangitoto火山島,我跟瓶子前年時有去島上健行一圈,很不錯的體驗(遊記在此)。

折返點的Orakei Marina,又是另一個港口。

我在這條練跑路線上也發現不少貓頭鷹。

Relive ‘Morning Easy Run’

沒有下雨的日子能夠有這樣風景優美的路線可以跑步,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Visited 19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