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Ben Lomond Track

昨天從Dunidin一路開回到Queenstown(皇后鎮)附近的Arthurs Point,晚上在連鎖的Top 10營地紮營。Queenstown是紐西蘭最富盛名的風景區之一,任何的消費都非常貴,連住宿也不例外。縱使Top 10已經是我們覺得價格比較合理的露營地,一個營地一個晚上還是要$52NZD,是這次的南島旅行最貴的露營地。

最讓我們不解的是,我們使用的是Non-powered Site,結果竟然跟需要使用電力的露營車營地一樣價格。

Top 10離Queenstown市區有段距離,還好營地有提供免費接駁車,算是用交通費小小彌補昂貴的住宿費。

今天的健行路線是Queenstown頗為知名的Ben Lomond Track,在市區沿著Brecon Street走到底之後便來到登山口。登山口有Skyline Gondola纜車站,可以搭乘到半山腰的餐廳,讓只想要走後半段精華路線以及騎登山車的人搭乘。從Skyline Gondola到Ben Lomond Summit來回全長約15km,爬升約1400m,需要的時間約8小時。

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搭乘纜車一定不在我們的選項中,我們當然是認份地從頭開始走囉。

橫倒在步道中央的樹幹不用移走,從中鋸開即可。遺留的樹幹剛好成為最佳的大自然裝飾。

大約爬半小時多就可以欣賞到很美麗的Lake Wakatipu風景。

走了約1小時到達海拔約750m左右的Skyline Luge,這裡可以溜滑梯賽車(?)。總之是一種從高點坐在可以控制方向的小車上沿著軌道往下滑,票價不便宜,纜車票 兩次溜滑梯賽車的票要價$66NZD,不過你當然可以說回憶無價就是。 😛

在半山腰眺望湖面上兩個特殊的突出岬角,它們是本日健行路線的最亮麗風景之一。

從這裡可以再繼續搭乘纜車到上方的Stratosfare Restaurant(走路一下就到了)。

在這裡也遇到不少登山車準備要騎登山車路線下山。

來到了Queenstown最高的餐廳,令人意想不到的人聲鼎沸,我們上完廁所隨便拍些照片就趕緊逃之夭夭。整條登山步道除了餐廳就沒有任何廁所了,一定要把握機會在這裡解放乾淨。

餐廳之後的步道才是今日的重頭戲開始,一連串的陡坡讓你爬得毫無冷場。

辛苦是有代價的,走出山林之後的美景讓我們讚嘆連連。

途中遇到一小段路坍方,工作人員正在努力把路挖出來。

原來工作人員是騎登山車過來的,個人猜測他應該是先做纜車到半山腰再騎上來,這種坡度騎單車上來還挺累人的,不過下滑會很刺激就是。

回首來時路。

11點離開餐廳之後走了大約一個半小時來到位於海拔1326m的Ben Lomond鞍部,山頂看似離我們不遠,但是其實這最後短短的1.3k是整段路程最陡的路段,坡度平均約30%(1.3km爬升400m),再加上碎石以及融雪路面,每一步都讓我們走得氣喘吁吁、膽戰心驚。

腳上穿的North Face GORE-TEX登山鞋有點舊了,踩過融雪時會稍微浸水,提醒我們該換新鞋了。

山頂就在前方不遠處,快要到了!

碎石坡跟融雪增加了爬坡的難度,但是能夠踩在融雪上的機會很難得啊!

大約下午兩點左右終於到達了山頂。從出發到登頂花了約四個半小時(包含休息),都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

下山回到半山腰的餐廳後,我們選擇走另外一條路下山。

四點半回到登山口,只花了兩個半小時就下山了。感謝上天賜給我們一個晴朗無比的好天氣,讓我們很順利地走完這個健行步道,沒讓我們留下遺憾。

會選擇從另外一條路下山就是因為我們要去吃皇后鎮最有名的漢堡Fergurger,來此地玩的人一定都會去朝聖的名店。漢堡店外排了長長的人龍,不過點餐之後拿到餐點的速度比預期的快。

想說牛肉漢堡很常見,我們選擇的是Sweet Bambi,是本地產的鹿肉加上boysenberry、洋蔥、萵苣、番茄等配料。這是我第一次吃鹿肉,肉質很嫩,而且肉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若下次還有機會來,我應該還是會點鹿肉漢堡(因為在Auckland吃不到!)。

(Visited 1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