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Cathedral Cove

昨日早上爬完Pinnacles Trail之後,先開車到Thames的麥當勞買冰淇淋以及PAK’nSAVE採買今天晚上要煮的晚餐後,順著25號的沿海公路往北開,傍晚在Tapu Camp紮營過夜。一個人一個晚上才$15NZD,有廚房跟熱水洗澡,真的很便宜。雖然睡睡墊不如睡家裡的床舒服,但是自己紮營真的可以省下不少住宿費。

隔天早上離開營地前,我們都會在露營區走一圈拍照留念。走往廚房的路上有一群鴉霸佔著不走。

母鴨帶小鴨

這個露營區的居民比預期中的要多,整個露營區都停滿了露營車。自從去年去南島露營之後,我才知道紐西蘭這裡的露營區有很多『長期』居民,以露營車為家。

某個居民的『家門口』有一顆很高大的仙人掌,不知道它的花可以開得這麼漂亮。

廚房整理得還算乾淨。在這些露營區紮營我們都已經很習慣準備自己的爐具跟鍋具,因為露營區不一定會有鍋具可以使用,有時候簡陋到連爐具都沒有,這種情況下若沒有鍋具跟爐具就會很慘。

另外一個區域也住滿了人,這個露營區真受歡迎。

陪我們上山下海從台灣飛來紐西蘭的Luxe帳篷(2013年從中國購入),非常好搭,不用十分鐘就可以紮營完畢。只是內帳為全網式的洞洞帳,在台灣可以當四季帳使用,在紐西蘭只能當兩季帳用。(春末到初秋之間比較適合使用,否則入夜會冷死)

收拾完之後開車上路。今日的行程是要沿著25號公路穿過中間的山到半島對面的Cathedral Cove。

進入山路之前的風景很漂亮,這裡的峽灣地形真的讓人印象很深刻。

到達Cathedral Cove還有一段路,我們就在隨機找了一個靠海的小公園在那裡煮泡麵當午餐。附近也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在野餐或是玩水。

大約兩點到達Cathedral Cove的小鎮(Hahei),看到熙熙攘攘的遊客才意識到這個景點非常的熱門,每年至少吸引了15萬名遊客。隨著每年夏天的越來越多的遊客,步道口的停車場早已不堪負荷,政府部門乾脆關閉整個停車場,有停車需求的人自己想辦法。不少人在Hahei市區停完車後搭接駁車(非免費)到步道口的停車場,你知道的,我們停完車後當然是一路散步過去到步道口。

太陽很大,天氣非常炎熱。在完全沒有遮蔽的情況下走步道真的有點痛苦,每次都在祈禱來點風吧。路上看到的花是意外收穫之一,淡紫色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

沿著人行道走,隨處可看見提供停車的住家(非免費 XD),這邊的住戶真有商業頭腦。

終於走到了步道口的停車場,有行動咖啡車在這裡駐點。很多人在這裡等接駁車,就順便去買冰淇淋。

終於正式進入Cathedral Cove的步道,蔚藍的天空跟大海,讓人看了身心舒暢。

一路上就是幾乎無遮蔽曝曬,做好防曬準備跟足夠的水在紐西蘭的夏天是非常重要的。

到海灘之前是很長一段的階梯下坡,昨天才走了近15公里的我們,腿其實有點痠。想到待會要爬這一堆階梯回來就有點不想再繼續往下走,不過演完十八場內心戲之後最後我們當然還是百般不情願地走下海灘。

下到海灘後才發現原來海灘上人山人海。

原來所謂的Cathedral Cove就是一個三角形像教堂屋頂的岩洞。大自然的造景術可謂是鬼斧神工啊,很難想像海浪如何把岩石鑿穿出這樣一個巨大的岩洞。

離開Cathedral Cove後(沒想到隨便走走也走了快8km),我們在回家之前去附近的另一個景點Hot Water Beach。這個海灘的正下方有溫泉湧出,趁著退潮的時候把沙灘挖開一個洞,若你運氣夠好挖到水源,就可以泡溫泉了。

瓶子跟我只是來看熱鬧的沒有任何想泡溫泉的意思(一想到要自己挖洞給自己泡,好累啊…),停個幾分鐘後我們就趕時間離開回家了,畢竟從Hot Water Beach開車回家還要將近180km。離開海灘之後回到25號公路,沿著公路往南開到Tairua的小鎮,此時大約傍晚六點半,肚子真的很餓。

這裡離最近的大城市Thames還有將近50km,我們知道自己絕對不可能餓(撐)到那個時候,就在這個小鎮找東西吃。這個小鎮的店家都集中在主要幹道的兩旁,我跟瓶子來來回回走了幾遍一直無法決定要吃什麼。後來決定吃剛剛經過好幾次的Surf’nSand Takeways,我跟瓶子分別點了漢堡和炸魚薯條(太餓都沒拍照片)。可能是真的太餓的緣故吧,覺得這間takeways的餐點非常的美味。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