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2018 Auckland食記

Lil Abner’s Takeaway – Papatoetoe(爸爸的腳趾😆)

比我的拳頭還要大上不少的土耳其漢堡(Turkish Yokum burger),價格比漢堡王的大華堡便宜很多。料多實在價格實惠,CP值很高的takeway,在Google的評價高達4.2顆星。可惜離家很遠,不可能常常來吃。

(Turkish) Yokum burger $6 NZD

中間的餡料不是常見的牛肉漢堡排,而是雞絞肉跟蛋一起煎出來的肉排。


Ramen Takara – Browns Bay

在Zomota上有4.5顆星的高水準評價的日本料理店,廚師是擁有超過20年掌廚經驗的日本移民。食物的價格合理,口味吃起來也蠻道地的。這裡的餐廳都是不需要再外加10%的服務費,而且價格還含了15%的消費稅,整體的價格比台灣便宜。

豚骨拉麵 $15NZD
醬油拉麵 $11NZD

Nol Bu Ne 놀부네 – Auckland CBD

從老闆到店員都是韓國人的韓國料理店,料理應該算是道地吧(?)。店開在Auckland市區,價格卻是意外的親民,所以生意非常的好。我點得餐點是鮪魚的泡菜豆腐鍋(第三次點泡菜豆腐鍋,撞牆…😰),有點後悔沒有點豬肉的,因為裡面放的是鮪魚罐頭,只能吃到鮪魚碎肉(廢話,要不然你期待吃到整塊的鮪魚嗎🙃)。

鮪魚泡菜豆腐鍋 $13NZD(拜託下次阻止我點泡菜豆腐鍋……)
可以無限加點的小菜

The Flying Burrito Brothers – Albany

墨西哥料理,食物還算好吃,但是對我來說份量不太夠,可能是中午特餐的緣故?

Quesadilla with salad and rice $16NZD
Tacos * 2 $15NZD(同事點的)

Monsoon Poon – Auckland CBD

這家位在Auckland市中心的東南亞料理餐廳,價格也很市區。餐點雖然不是很道地,不過整體調味還算不錯。餐點價格偏高,若不是主管買單,我是絕對不可能來吃的。

Laksa $26NZD

Paradise – Sandringham

Auckland最有名的印度餐廳之一,連現任總理Jacinda都有去拜訪過。第一次到訪不知道內用跟外帶的價格差很多,下次若有機會再來一定會外帶(然後蹲在店門口吃😆)。

Tandoori Chicken $24NZD
不記得點得是啥了,反正是$18NZD的主餐 XD

Ampersand Eatery – Orakei

公司舉辦的年度晚宴,大家都穿得非常正式,我跟瓶子則是始終穿的很隨性。

畢竟是公司聚餐,所有的餐點都已經是設定好的,無法做選擇。雖然餐點很美味,美中不足的是這間餐廳似乎無法一次準備超過100人的餐點,每道菜之間的等待時間都超過一小時,讓我們等到飢腸轆轆。

Grilled market fish
Grilled lamb leg

吃到飯後甜點已經接近晚上十半點的事情了,接近睡覺時間吃到很愛睏…🥱🥱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現烤的巧克力熔岩蛋糕配上冰淇淋,冰與火的搭配可說是一絕啊。

Lava cake with ice cream

Kiss Kiss – Balmoral

餐廳外面的壁畫還蠻有趣的,可以看到泰國的菩薩與寺廟還有大象,只是不太懂為什麼和尚要戴老虎頭 XD。

餐廳除了供應一般的餐點,也有供應酒,所以旁邊就是Bar台。

餐點是不錯吃,但是價格偏高,份量也沒有特別多。

Phat Thai Thamadaa (with chicken and prawn) $21.9NZD

在Auckland很流行的西式ㄍㄨㄚˋ包,我們點的是五花肉,非常小一個,大概是兩口吃完的大小……

Thai style pork belly with bun $10NZD

Tama – Karangahape Road

第一次嘗試尼泊爾的料理,我跟瓶子分別點了雞肉和豬肉水餃。餃子跟醬汁的調味很特別,醬汁是用麻醬為底調配出來的,吃起來酸酸甜甜鹹鹹。餐點還算好吃,只是我也不知道道不道地就是,可惜對我來說吃不太飽 XD

Pork dumplings $12NZD, Chicken dumplings $13NZD (10 pcs)

因為幾乎每天練跑步的關係,食量比一般女生大,我承認每次外食最在意的就是能不能吃飽。不能讓我吃飽又很貴的餐點,縱使再好吃也會讓我覺得點點點…

(Visited 8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