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sage Roll Maker 香腸捲機 ( Spring Onion Beef / 青蔥牛肉)

Kmart (紐澳的,不是美國的)的Pie Maker “派機” (NZD 35 ~ 約TWD 704) 在澳洲很受歡迎,還有FB粉絲頁。Pie Maker不單可以做甜鹹派,還可以烤蛋糕馬芬。2020年中,又推出Sausage Roll Maker “香腸捲機”,一樣受到歡迎。這個耶誕節就買了這個”玩具”來試試看。

我一開始是對Pie Maker有興趣:無須預熱且加熱快,比一般烤箱省電;還可以多用途。但了解Pie vs Sausage Roll製作方式後,我便傾向Sausage Roll Maker。不像Pie Maker需要切上下片Sausage Roll Maker只需一張派皮,省事且無會有浪費。Sausage Roll Maker也可以做別的,如Corn Dog (熱狗) 或是 Chocolate Éclair (巧克力泡芙),當然蛋糕(用cake mix)也是可以的。

雖然心中已經決定了,到了Kmar現場時實際一看兩這大小差很多,功率也有差 (1400W vs 850W)。同樣價格,好像買大的比較划算?

但知道功率有差部分原因是烤盤大且重,需要高功率來推;反之,Sausage Roll Make比較節省空間,比較精簡 (電力跟食材)。Pie Maker的模很適合做蛋糕馬芬。真是各有優缺點,讓我內心搖擺好一會。後來還是依原先計畫,先買Sausage Roll Maker吧。

Spring Onion Beef Sausage Roll 青蔥牛肉香腸捲

來試試中式口味的香腸捲。這其實是用我的牛肉餡餅裡的餡來做的,口味是味增腐乳。

Ingredients

份量:8 servings

  • Beef Mince 牛絞肉 200g 牛絞肉 
  • Miso 味增 16g
  • Fermented bean curd 豆腐乳 半塊 4g (沒有就都用味增20g)
  • Soy Sauce 醬油 10g (2/3 TB)
  • Shaoxin Wine 紹興酒 8g (1/2 TB)
  • Sugar 糖 5g (1tsp)
  • Chilli flake 辣椒碎片小許
  • Tapioca flour 樹薯粉 1/2 tsp (or cornstarch 玉米粉)
  • Spring onion, diced 青蔥末 160g
  • Frozen puff pastry 1 sheet 冷凍酥皮派皮一張 (166.7g, 約24-25cm正方)

Method

  1. 先取出冷凍派皮來退冰。
  2. 前面七項混均勻。再加入樹薯粉及青蔥,拌勻。
  3. 將塑膠膜翻開一半(不要全部拿開),放入Sausage Roll Maker,輕壓入型。
  4. 放入適量肉餡。再將派皮往上翻摺蓋好。
  5. 插電開始加熱。約烤10-12分鐘或是酥皮變金黃色。拔插頭停止加熱。

烤到中間時會熱氣四散,還爆漿了。斷面秀看看。還可以加多點料,或是加點馬鈴薯泥也不錯。

使用現成的冷凍派皮 (我用的是這種),準備餡料時,就拿出來解凍(30分鐘)。雖然也可以用Air Fryer來烤,但用Sausage Roll Maker,一壓就成型,快速烤熟。以後要吃派就簡單了,鹹的甜的都行!

(Visited 11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