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馬來西亞檳城自由行 Day1:升旗山、極樂寺

從Auckland機場起飛,搭乘馬來西亞航空飛了近12小時後於清晨六點抵達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機場KLIA1。吉隆坡並不是我們的第一站,我們接著要搭乘AirAsia國內線飛往檳城,而吉隆坡到檳城的機票是分開買的,也就是說要先出關領行李再趕去國內線航廈KLIA2。

拿台灣護照進入馬來西亞免簽證,所以入關的時候都很順利,領行李也沒有花太多時間。但是吉隆坡機場很大,我們在國際線國內線之間搞得暈頭轉向,問了地勤才知道要從KLIA搭乘地鐵到KLIA2。而搭乘這個地鐵是要錢的,偏偏身上完全沒有任何馬來西亞的現金,謝天謝地購票處可以刷卡,我的老天鵝啊。好不容易搭地鐵到達國內線AirAsia的自助check-in機台才發現前面排滿人潮,而我們的飛機八點起飛,根本就來不及自助Check-in。我們在出發前沒有先做網路check-in是這次旅行最大的疏失之一。

不得已只好找櫃檯求救,櫃檯的工作人員說若要人工check-in的話要罰錢(忘記罰多少了,但是是個有點恐怖的價格)。工作人員一邊用電腦查我們的資料,一邊用手機在上網,我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後來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她正在用她的手機幫我們做網路check-in,這樣我們就不會被罰錢了,當下聽到覺得很感動,這位小姐非常的幫忙。可惜時間太趕來不及記下她的名字,要不然我絕對會寫信給AirAsia表揚她的服務。

滑壘進入AirAsia的候機室後終於鬆了一口氣,實際乘坐時間不到一小時就到達檳城。我們在KLOOK上購買了7天15GB網路流量的SIM卡,預約在檳城機場領取。檳城機場其實不大,但是因為KLOOK的錯誤指示,我們來回走了好幾趟都沒有看到領取SIM卡的點。後來想說直接去AirAsia的售票櫃檯問問看,果真是在AirAsia的櫃檯領取SIM卡即可。為了這張SIM至少浪費了半小時的時間,還好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安排很隨意,不趕時間。

剛離開南半球冷冷的冬天,一出機場滿滿熱氣撲向我們,實在是不太習慣。我們事先知道要搭乘前往喬治城的401公車,一出機場就看到兩台公車很隨意的併排在馬路上。公車司機不會找零,所以要先準備好零錢。車門上還貼了禁止帶榴槤的標語,這種標語大概只有在東南亞國家才有機會看到。

今晚的住宿點是在Booking.com上下訂的Rainbow House,地點就在喬治城裡面,所以在喬治城附近行動非常的方便,用走路就可以到了。放好行李後先去附近很有名氣的麵店吃午餐(鴻記廣式竹昇雲吞麵,於2021年2月歇業),麵條都是師傅在現場新鮮現做的。

麵條吃起來很彈牙,但是調味有點平淡。

除了鹹食,他們也有賣廣式的甜點,像是蛋塔、菠蘿麵包之類的。

吃完午餐接著搭乘204公車去升旗山(Penang Hill),走在路上找公車站牌都覺得要融化。在紐西蘭住久了,這裡炎熱的天氣讓我們真吃不消。到了升旗山山下的纜車站,看到滿滿的排隊人龍有點嚇到。10分鐘的纜車來回票價是30令吉(持有證明的馬來西亞居民是12令吉),若不想排隊等待可以加50令吉走快速通道。

在海拔約八百公尺的山上還是比在平地涼爽一些,而且視野不錯,可以俯瞰檳城島以及遠方的跨海大橋。

山上有一些觀光景點,不過大部分都是要收門票的,我們去不收門票的寺廟走走。

印度教寺廟
清真寺
有一大片愛情鎖的露天平台
密密麻麻的鎖,看起來有點恐怖
貓頭鷹博物館、美食廣場

在山上逛了一圈,準備搭纜車下山時才發現下山的排隊人潮比上山時還要多。原本很高興花了30令吉買的纜車票可以留下來做紀念,後來才知道會被收回去,只能拍照留念…. -_-

被回收的纜車票

回到山下後,本來想要再搭204公車去附近的極樂寺(Kek Lok Si Temple),但意識到搭公車的話要走很一大段路上山才能到,當下決定改叫Grab,在馬來西亞叫Grab都比在紐西蘭搭公車還要便宜XD。極樂寺是東南亞最大的寺廟,而寺廟外有全世界最大的觀音像。

祈求聽老媽的話?
從另一個角度看觀音像

進去極樂寺參觀是免費的,但若想要搭纜車上去萬佛寶塔,來回要6令吉門票。

塔頂的觀音像

回到喬治城,有太多食物可以選擇,一時間不知道該吃什麼,最後決定吃Laksa。正宗馬來西亞的Laksa真的口味很重,又酸又辣,不是一般紐西蘭人可以接受的口味,所以紐西蘭這裡的馬來西亞餐廳都有把口味調淡。

吃完Laska之後肚子還有點空間,來去吃檳城非常有名的煎蕊。排隊的人潮雖然很多,不過攤販員工手腳很俐落,沒有多久就拿到了煎蕊。(攤販後方的牆壁上是喬治城有名的壁畫之一)

看看這排隊人潮

所謂的煎蕊其實就是一種綠色粉條加上紅豆湯,而綠色的粉條是製作時添加了班蘭葉的緣故。加了點牛奶的紅豆冰吃起來並不會很甜,喝起來還不錯,不會讓人覺得甜膩。綠色的粉條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但整體說來是很好的消暑聖品。

今晚入住的房間,房間擺了一張床後可用面積不多,所有的東西都扔在地上。小歸小,房間整理的很乾淨,也有冷氣可以使用。也因為民宿在巷子內,整體很安靜。最大的缺點是Wifi訊號很爛,用手機開熱點分享都比Wifi還要快。

(Visited 522 times, 4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