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馬來西亞檳城自由行 Day3:喬治城、姓氏橋

今天是我們在檳城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喜歡這種較鬆散的行程安排,不需要每個景點都像是衝鋒陷陣般的走馬看花,多了一點時間探訪城裡的清幽小巷。

昨日下午開始,手機的網路速度就如同蝸牛般的幾乎無法使用(第一天使用都非常正常),偏偏住宿點的Wifi訊號也不是很穩定,想要聯絡Tune Talk的網路客服也很困難。好不容易連上線上客服,客服會先詢問一連串的個資問題,包括國籍、護照號碼、生日之類的。確認完資料之後接著幫我查詢網路狀態,得到的回覆都是說我的SIM卡狀態很正常,網路沒有問題。

也是因為要聯絡Tune Talk線上客服的緣故,上了他們的官網才發現KLOOK的SIM卡販售網頁上說的15GB 4G網路速度是不正確的。正確的資料是只有前面的5GB流量是4G網路速度,剩下的10GB是3G網路速度。且在Tune Talk官網買的價格跟KLOOK幾乎是一樣的(25馬幣),最大的差別大概是官網只有英文,對於慣用中文的人來說不是很方便。

總之Tune Talk客服完全幫不上忙,我也只能悻悻然的祈禱網路自己恢復正常,否則這個4G網卡等於是白買了(還好沒有很貴就是)。

還好,今天早上發現昨天不通的網路今天已經恢復正常。我跟瓶子只有買一張4G網卡,需要用網路的時候就是由我的手機開啟熱點分享,15GB讓兩個人用一週絕對是綽綽有餘。

連腳踏車店的壁畫都可以這麼有趣。

在不記得名字的小巷中間穿梭來到了這個連當地人都很推薦的名鄉泰餅鋪,販售的是廣式酥餅包括蛋撻。

果真是名店,感覺很多跟我們一樣慕名而來的遊客,店內的客人摩肩擦踵非常熱鬧。

華人的店喜歡拜關公?

蛋撻的酥皮真的非常多層次,內餡非常滑嫩,甜度也剛剛好。自從定居在紐西蘭後就再也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蛋撻,這個蛋撻真的是勾起我小時候對於蛋撻的愛啊XDDDD

店外的牆面在敘述著三輪車蛋撻的故事,壁畫是構成喬治城多采多姿不可少的元素之一。

明香泰距離距離姓周橋不遠,吃完蛋撻後散步過去剛好消耗一點熱量。

我只是路過……

這一整片的沿海地帶有早期華人遷移過來時形成的聚落,靠海維生的居民沿著海岸架起了一棟棟的高腳屋並以木棧橋相連,而同一個姓氏的家族們通常會住在同一座橋上,所以這些木棧橋們被統稱叫做『姓氏橋』,姓氏橋上的居民多來自於福建泉州。[1]

喬治市在200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姓氏橋是喬治市重要的文化古蹟之一,它充分表現了喬治市海上居民的生活特色。姓周橋(Chew Jetty)建造於19世紀,是姓氏橋當中規模最大的一座橋,橋上約有75戶人家。

整座橋上都是小吃店跟紀念品店,讓我回想起九份的商店街。橋上過多的商業活動讓整體氣氛變得俗不可耐,原本的生活樣貌早已蕩然無存。若不是只是為了要到此一遊來打卡,我完全不會想進來看看,所以絕對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姓周橋了(如果以後還有機會來檳城的話)。

因為遊客實在是太多,不堪其擾的居民只好在門口放了柵欄要求遊客不要隨意進入。

看到眼前的景象其實還蠻感嘆的,因為彷彿是台灣觀光區的縮影。雖然說現在很少回台灣了,但是我知道台灣的每個城市都在都市更新中不斷的改變樣貌,過去的樣貌保存的越來越少。到底是怎樣的景色才能夠吸引遊客?是到處都長得一樣又賣著大同小異商品的老街還是保有原始樣貌的村落景觀?

橋的盡頭還有另外一間小廟,真的很有華人的特色。

這裡可以遠眺另外一座姓氏橋。

在喬治城的小巷弄間常常可以發現隱身的有趣壁畫,大家記得不要走太快喔。

今天中午嘗試另外一間自助餐店(Nasi Kandar),配料大同小異,不過店內用餐的客人較少,而且是真的店面,吃起來比較舒服。

這裡也看到不少的印度寺廟。

喬治市老城區的建築體現了檳城複雜的歷史背景,包括英國殖民、華人移居,還有印度裔人民生活在此地,因為大部分老屋都被保存下來,常常一轉角就到了另一個世界。

真的看不太出來是什麼果實…
貓兒總是讓人吸睛

因為一直很想要吃印度烤雞(Tandori Chicken),今天晚餐決定吃這幾天經過好幾次的Restoran Kapitan (Chulia Sreet)。

縱使還未到用餐時間,餐廳內用餐的人依舊非常多,而且看得出來都是當地人居多。

我們點的是Tandoori naan set。Tandoori Chicken是源自北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一帶的菜餚,醬料使用了多種香料,如胡荽子、葫蘆巴、茴香、紅辣椒、薑、黑胡椒、丁香、小荳蔻、月桂葉、大蒜、鹽等多種香料調配而成,整體的香味實在是太動人了。

在這裡的餐廳用餐點飲料是必須的。天氣熱配上冰涼的飲料非常合適。

我最愛的狗狗之一,Jack Russell

明天一大早要搭車前往吉隆坡。據說馬來西亞這裡的大眾運輸是惡名昭彰的不準時,祈禱明天的行程一切順利。

[1]檳城,姓氏橋

(Visited 9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