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馬來西亞吉隆坡自由行 Day1

從檳城搭巴士到吉隆坡大約要五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選擇搭乘早上七點45分的巴士,希望中午左右可以到達吉隆坡,結果其實是我們好傻好天真……

所謂的七點45分開車其實是接駁車把大家從不同的集合點(包括光大)載到Sungai Nibong巴士站之後再一起出發,等到真正發車的時候已經九點的事情了,我們就在那裡乾等了一個多小時。

畢竟有五小時的車程,航行途中有休息一次讓大家下車解放買東西。我們怕會餓死在路上,買了一些小點心吃。約莫下午兩點左右終於到達吉隆坡的巴士總站,看著周遭連綿的高樓大廈、高架橋以及車水馬龍的街道,突然覺得好不習慣啊。吉隆坡巴士站的複雜程度應該跟台北地下街有得拼,我跟瓶子不想要迷路,當下決定叫Grab直接把我們載到旅館。

放好行李後去附近的景點探路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情了。為了這個不準時的巴士,白白浪費掉我們半天的時間,真的實在是很無言。經歷過這麼多次類似的事件,我們都會提醒自己旅行的行程安排真的千萬不能排太緊湊。

首先參觀的是獨立廣場(Merdeka Square)附近的建築物。會叫獨立廣場是因為跟馬來西亞的獨立運動有關。馬來西亞於1957年8月31號的凌晨正式脫離英國殖民並獨立建國。獨立廣場正前方的英式建築建是Bangunan Sultan Abdul Samad,建造於19世紀,是英國治理時期幾個政府部門的辦公場所。

吉隆坡很有名的佳美清真寺(Masjid Jamek),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準備要閉館了,只好明天再來拜訪。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的中庭。

River of life, 河岸旁的步道整理的還不錯。有點擔心這些金魚會不會被偷光……

在保守的回教國家,情侶不可以在公開場合親熱(不確定外國人是不是也不行),否則最高可以被罰2000馬幣。

晚餐沒有特別想法,就走到茨廠街(Jalan Petaling)附近的蘇丹街(Jalan Sultan)覓食,整條街上小吃店不少,最後我們選擇了中式餐廳。整體吃起來還不錯,雞肉調味很入味,肉質也很軟嫩。

吃完後意猶未盡,繼續在附近的小吃街逛逛。

在這裡的小吃街也可以看到滷味,還蠻懷念的呢。

(Visited 1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