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地健行】Northland Day 2 – Te Whara Track

相當喜歡昨天晚上的紮營點Manaia Camp,沒有其他遊客,相當於包了全場。營地鄰近海邊,所以吃完早餐時我們順道散步去海灘。

昨天下午爬上去的山頭,這裡可以看得相當清楚。

今天的健行路線是位於Bream Head的Te Whara Track,離昨天的健行路線並沒有很遠。根據DoC的資料,現今Te Whara Track是古時候毛利人用於往返於Ocean Beach和Urquharts Bay之間的遺跡。整條Te Whara Track全長約7.5km,來回15km。行程的安排並不允許我們走到Urquharts Bay ,所以我們決定只走到最頂端的Te Whara瞭望點就回頭,來回的距離約5.5km。

一路上可以看到好幾個奇異鳥出沒請小心的牌子(事實上我從來沒有親眼看過奇異鳥),也因為如此這區的健行步道都是不准帶狗(有上鍊也不行)。

前方看起來很險峻的岩石岬角就是Bream Head,沒有任何的健行步道可以到達,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步道上還經過二次世界大戰留下的雷達站遺跡。

下山後回到Ocean Beach已經接近中午時分,用過簡單的午餐之後開車往今天的目的地Houhora Heads (Wagener) Holiday Park,途中經過很多個很漂亮的海灘。

海鳥在思考要怎麼吃掉眼前的魚……

而今天晚上紮營的Houhora Heads (Wagener) Holiday Park是離紐西蘭最北點(Cape Reinga)最近和最便宜的住宿點。Check-in時,我們還沒開口,工作人員就說我們是剛從Cape Reinga回來還是明天要去Cape Reinga?可見會來這裡住宿的遊客們大多都是要往返Cape Reinga的呢。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