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與反疫苗者(anti-vaxxer)的奇異對話

今天下午瓶子跟我散步時經過一個年約60~70歲的太太在整理她家外牆的花草,而馬路對面剛好有一間麵包店想去看看,我們便繞過她準備過馬路去對面的麵包店。此時太太突然問我們為什麼我們要繞過她?是因為我們沒有戴口罩嗎?(我們在戶外走動不需要戴口罩)我們說不是耶,我們只是想要去對面的麵包店看看。這時開始了以下對話:

“You don’t wear the mask because you don’t believe the Covid is real like me”. (你們沒有戴口罩是因為你們跟我一樣不相信Covid是真的。)

“Covid is a hoax. It’s a computerised virus to reduce 75% population around the world.” (Covid是一場騙局,這是電腦化後的病毒來消滅世界上75%的人口。)

只見我跟瓶子臉上都笑笑的沒說什麼,這位太太又接著問我們打過疫苗了嗎?我說我們都打過兩次疫苗了。只見太太愣了一下,接著說:

“You shouldn’t get the third one, because you will get the rash on your skin. You will have thrombus in your heart..(以下省略三百字). You will die because of the vaccine.” (你們不應該打第三劑,因為打了之後你們的皮膚會起紅疹、心臟會有血栓…你們會死於疫苗。)

我心裡想,這位太太那妳現在講話的對象是鬼嗎?🤷‍♀️👻👻

我縱使知道她一定沒有打疫苗,我還是問了一下。果不其然她說:

“No, I refuse to.” (不,我拒絕打疫苗。)

我其實很想說Do you know you have higher risk of being infected by Covid if you don’t get vaccine? (你知道你有更高的機會得到Covid如果你沒有打疫苗的話?)不過我是小峱峱,這句話當然沒有說出口。

最後她祝福我們有美好的一天,我則讚美她的貓很漂亮(貓一直很優雅的躺在旁邊….)結束了這個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對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都有選擇信仰的權力。我尊重她的選擇,也祝福她不會得Covid。

(Visited 9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