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走馬看花 – Part 1

Day 1

托公司出差之福,這次的澳洲行不僅是第一次去澳洲也是Covid後第一次出國。距離上次來Auckland機場也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覺得眼前的機場大廳跟之前不太一樣。或許每次出國都要拍照紀錄才能夠跟前次比較吧。

這次來回雪梨坐的都是紐西蘭航空。早餐是本地常見的英式早餐(big breakfast),有(從左到右)炒蛋、香腸跟烤豆子,外加水果以及優格。調味吃起來還可以,但份量不多。

奧克蘭跟雪梨的飛行時間大約是三小時半左右,跟同事領完行李一出機場,我們立馬叫了計程車直奔旅館。公司幫大家訂的旅館是四星的A by Adina Sydney。我不清楚其他同事的感想如何,但是對於公司幫我們訂這麼好的旅館有點驚訝,這麼大的房間只有自己一個人住好浪費啊!

房內有膠囊咖啡機以及膠囊咖啡可以使用(不需要另外付費)。

旅館頂樓有健身房,當天離開辦公室回到旅館後立刻手刀跑去試跑了一下(外頭下著雨也無法跑步),超高級的跑步機!

也有室內游泳池(雖然有點小就是)。

五點離開辦公室後在旅館附近走走,市中心有不少老建築物,看了就覺得很賞心悅目。The Fullerton Hotel Sydney(富勒頓飯店,五星級)建築的前身是雪梨郵政總局的一部分,於1866年開始建造,在1874年時完成第一階段的建築物。直到1891年鐘塔才終於完成並且掛上了鐘,在2019年時進行大整修。

照片中鐘塔後方很高的建築上面掛著The Fullerton Hotel的字,這棟建築物是Martin Place(馬丁廣場)周圍的建築群之一,是雪梨的核心區,也是目前澳洲儲備銀行(也叫中央銀行)、澳洲聯邦銀行和其他公司的總部所在地。

The Fullerton Hotel Sydney

市中心有輕軌列車穿過,也有地鐵。


Day 2 & Day 3

早上趁著進辦公室前去探索昨晚沒去過的地方,觀賞更多的歷史建築物。Radisson Blu Plaza Hotel也是一棟歷史建築物,完工於1856年,一開始作為新南威爾斯州銀行的辦公室,後來為紐澳媒體巨頭Fairfax的辦公室,直到2000年被Radisson Blu Plaza Hotel接手。

Radisson Blu Plaza Hotel Sydney
Chifley Square

雪梨市中心有一堆埃及聖䴉,嚇死我了!😱

座落在市中心Macquarie Street的雪梨醫院,是澳洲最古老的醫院,歷史可追朔回1788年。而醫院從1811年就在目前的位置沒有遷移。

醫院外的Little Shop
醫院建築物間的通道

醫院外的青銅野豬雕像Il Porcellino其實是仿製品,本尊在義大利。訪客會將銅幣塞進野豬的下巴中讓其自然滾落來祈求好運,或是捏豬鼻子來求好運,這也是為何照片中的豬鼻如此的光亮😄。

Il Porcellino

The Mint,雪梨市中心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於1816年完工。1811~1854年間作為醫院使用。而1855年開始到1926年作為皇家鑄幣廠。因為器材設備已經老舊不堪使用,且沒有利潤可言,鑄幣廠於1927年一月關閉。1927年開始,這裡被改建成政府官員的辦公室、法庭和博物館。

The Mint
The Mint, 1855

建立於1824年的St. James教堂,迄今已經有將近200年的歷史。雪梨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因為較少受到戰火的波及,很多歷史建築物都可以保留至今。若是位於歐洲或是中東的歷史建築物恐怕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左:Sydney Tower Eye;右:St. James Church

非常美麗的的St Mary’s Cathedral,也是澳洲最大的天主教堂。建築物非常的大,要退到一定位置才有辦法把整個教堂入鏡。St Mary’s Cathedral奠基於1821年,1865年時被大火摧毀,1869年臨時興建的木製教堂也很不幸的毀於祝融。現存的教堂於1868年開始建造,而主導教堂興建的大主教Polding於1877年逝世,無緣親眼見到教堂落成。五年後,接任的大主教Vaughan終於將教堂掛上了一第一個鐘,不過他在1883年逝世於英國,也無緣見到教堂完工。此時教堂離完工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聖瑪莉天主大教堂

1913年大主教Kelly為教堂的正廳立了基石,直到1928年才正式完工。而教堂的兩個尖塔直到2000年才全部建造完畢。聖瑪莉大教堂的興建歷經了一百多年,興建的過程經由不同的大主教和建築師經手,真的是相當的不容易啊。西班牙的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從1882年開始興建,到現在都還沒完工哩。聖家堂也是少數還沒完工就被納入世界遺產的建築之一。

海德公園軍營,前身是軍營、醫院、監獄、法庭、鑄幣廠的一部分(多用途瑞士刀的概念😆),現址為博物館和咖啡廳。於1811年開始興建,1819年完工。當時的總督Lachlan Macquair下令建築師Francis Greenway設計一個可以容納600人的軍營,並由犯人來蓋(體罰……)。建築師Francis Greenway其實是在英國犯了偽造文書罪被送來澳洲服刑的,而總督Macquair看完了Francis的設計藍圖後,非常滿意他的設計,在軍營完工後便讓Francis提早假釋出獄(一種將功贖罪的概念)。

2010年海德公園軍營與其他十個澳洲Convict Sites(罪犯管理所?)成為世界遺產之一。

Hyde Park Barracks

今天傍晚離開辦公室後雨停了,便把握時間出去跑步,日落後的冬日雪梨好冷啊。

雪梨歌劇院和海港大橋
雪梨歌劇院
海港大橋

跑完步回飯店的路上看到整牆的彩色大猩猩🦍,覺得很有趣。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