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ville Infuser半自動義式咖啡機 & DF64磨豆機

約莫2021年11月初,我們入手了生平第一台義式咖啡機:DeLonghi ECP33.21(和Bodum的磨豆機),中間改了Rancilio Silvia奶泡管無底咖啡把手,玩出了一些心得之後開始物色高規一點的咖啡機和磨豆機。說到磨豆機,Bodum的磨豆機畢竟很平價,磨出來的粉很不行(不夠細),煮咖啡時若沒有用雙層壓力濾杯,煮出來的espresso完全沒有crema,以至於後來都用手搖式的磨豆機(是Timemore Chestnut的copycat版🙈),煮出來的風味比用Bodum磨出來的粉好上很多。

左:DeLonghi ECP33.21,右:Breville Infuser

我們一開始的預算是磨豆機加上咖啡機約紐幣1000,後來機器越看越貴,從Gaggia Classic Pro(定價約$1000紐幣)一路看到Rancilio Silvia V6 EVO(定價約$1400紐幣),預算都直接爆表🤑。後來覺得這樣看下去不行越看越貴😵,便暫緩換咖啡機的念頭,先來物色磨豆機,畢竟玩咖啡久的人都知道磨豆機比咖啡機重要。

磨豆機下單隔幾天,剛好碰上Breville Infuser(BES840)在出清特價,原本定價$950紐幣,直接折半$500紐幣就可以帶走。Breville Infuser本機有兩個加熱器、PID(控溫計),另外還配了全套的濾杯、咖啡把手、奶泡鋼杯。若是選擇Gaggia或是Rancilio,就要自己想辦法改機器,雖然DIY有它的樂趣,若選擇Breville的話就不用去煩惱改機的問題,後續的原廠保固維修也都很方便。

當天早上立刻下單,傍晚就去店裡把咖啡機扛回家了。Infuser也有黑色面板的版本,不過這次特價的是只有不鏽鋼面板的版本。個人比較喜歡不鏽鋼的版本,亮晶晶的看起來就是很爽😆

原本有想過是不是可以在美國的Amazon上買Rancilio之類的高規機器,因為有些機器的賣價加上運費和匯差都比在這裡買划算,不過意識到電壓完全不合啊啊啊啊啊。美國的電壓是100~110V,這裡是240V,插頭不合不打緊,但是機器一打開會直接全家跳電….🤣

蒸氣管旋鈕

壓粉把手可以吸取在機器上,收取都很方便。

奶泡管可以360度旋轉,實際打的時候覺得很方便,奶泡也很好打。

亮晶晶面板看了就是讓人覺得很開心🤗。

水箱有1.8L,比之前的大上不少。上方有設計折曲式的手把,提起來很方便(雖然不常用到)。

進水孔要裝特殊的過濾器,每三個月換一次。

底部的集水槽,大概煮四杯咖啡就會滿了。集水槽後方還有一個小小工具槽,可以把小工具和用不到的濾杯藏在裡面。

原廠附贈的全套濾杯,有單層跟雙層的。我們用的是很不錯的磨豆機,再也用不到雙層濾杯了。☺️

下方照片中的Razor超級難用,基本上可以直接扔掉😏。

登登,這就是我們物色許久之後的最後選擇:DF64磨豆機。加上匯差和運費之後送來紐西蘭的總價約$650紐幣,雖然超過我們一開始的預算,勉強還可以接受。一開始我們想買的是Baratza Sette 270,紐西蘭的售價大約是$600紐幣,但是因為它是使用40mm的錐刀,而我們想要嘗試平刀,這是為何我們最後選擇DF64。美中不足的是送來的機器是使用英式插頭,跟紐澳的完全不一樣,不過還好電壓一樣,所以轉個插頭就好了。

上方有按壓吹氣的橡皮塞,機器實際使用時幾乎沒有殘粉。(15g的咖啡豆頂多0.1g的殘粉)

兩台亮晶晶的機器擺在一起真好看🥰

我們買了一個特殊的套筒可以套在54mm的咖啡把手上,這樣就可以直接擺在磨豆機下面接粉,非常方便。

有機會就練一下拉花,雖然大部分時候都是失敗,僅有幾次勉強可以上鏡。反正是自己煮自己喝,開心就好(自我催眠😆)。

(Visited 10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