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Bike – Qingquan 重回騎車 – 土場-清泉

這陣子也不是沒有騎車(週末一天騎車一天爬山),只是騎得量不大或是風景不怎麼好,就沒什麼好記。自從老大幫10週年約騎,回程騎得有點哩哩剌剌,中間週末又停工一次。不能再墮落,就先來安排距離”長點”但”坡緩點”的路線。

12/01/2013 – 土場-清泉

在往竹東的路上,覺得騎不太動,還想會不會又是煞車皮磨到輪框 …結果就是自己腿沒力。

先在阿胖豆漿吃第二份早餐,順便外帶午餐。可惜前面的人點了16份韭菜蛋餅,沒時間等,只好吃水煎包囉。感覺這次的水煎包比之前的要小一點…

縣122沿途騎感覺不錯,就是車子多了一點。我2011年剛回國第一次約騎就是騎清泉-土場檢查哨的路線 (其實是約騎到觀霧,我自己打折)。但那時只覺得一直在趕路,對沿途景觀完全沒有印象,只記得土場檢查哨跟清泉兩個點,也沒有GPS軌跡。因此這次重返要慢慢騎。

在上坪萊爾富補給吃午餐。店員是從梅花部落過來上班的。嗯,好久沒去梅花部落,想試試爬花園到梅花那段20%的坡 ( 小藍:”我騎歐都拜”)。

瑞峰國小 – 嬌小可愛的校園。我最喜歡矮矮的圍牆,可以輕鬆翻牆過來。

後經過左手邊的羅山道路,可通往花園部落。這段去花園我只有下滑過,改天來爬爬看。

剛過了五峰,左邊這路就是上次從涼山下來的路,印象中有窄又陡的。哪天再來重返。( 小藍:”我騎不動” )

在茅圃部落的派出所。小藍Fizik新座墊第一天上路。

後面的路況有些地方不好。一個碎石子路讓我煞車皮磨框差點定竿 (後輪還沒有調好?)。後面又遇到這大坍方。

隨後就是桃山隧道 (上次騎一點印象都沒有)

過了隧道,這段到清泉的路比較緩。清泉之後的縣122又開始陡起來。再撐個2.4km就來到縣122盡頭(50.4km)。
前方是土場部落,右邊上去可到白蘭部落

研究一下地圖。連通縣122的產業道路很多,很複雜。

原本騎到這小藍已經不想再騎了,我也不記得還有多遠到檢查哨有多陡 (上次騎時有點起霧),但想就繼續騎到不能騎再停。好在再騎個0.6公里左右就到了。

檢查哨的位置移到後面去,跟上次來的不一樣。

拍拍照後就原路下滑,回到縣122終點。

這段路的山景其實很不錯

接下來就是到清泉了。張學良故居。

(小藍:”眼睛張不開”)

來兩次都沒有進去看。

這次純粹休閒騎,就是要多拍照。兩座吊橋。

對面左手邊是桃山國小

旁邊有圖騰

上面有座教堂

吊橋近拍

上面還有一個吊橋

來清泉自然要泡足湯,我們連擦腳的毛巾都準備好了。

58度C!

不過感覺這次水溫沒有上次來的熱。大多數人都擠在源頭附近。(上次我多是在後面泡腳就夠暖了)

泡了差不多就啟程回家。沒有太陽照射時,還是覺得有點陰涼。

回程途中的向日葵園

原是要去竹東中油吃冰棒,結果週日沒開。就在縣122跟台三路口的包子店買包子吃。店員和藹可親,有機會會再來交關。

隔兩週沒騎車,騎車大腿很痠。看來還是多少要騎一下才行。(結果還是只會嘴巴說說 )

同步遊記【單車】2013/12/01–新竹五峰,清泉管制哨

(Visited 50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瓶子姐,

    沒錯….

    自從我恢復騎以來,週末都是騎一些休一,希望本週可以做到兩天都出車!!!!

  2. 瓶子姐,

    當你發現自己兩年來每年穩定變胖5kg、體脂增加3%,只能靠犧牲睡眠換運動,就會非常同情我了!!!!

    更年期真可怕,對男人來說也一樣!!!!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