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ide with Cancer Fighters Turns to Miaoli Food Trip 跟不上抗癌勇士,改為美食休閒騎

11/2~11/11是第二屆抗癌勇士熱愛生命自行車環台挑戰。為了表示對他們的敬意,便打算來陪騎苗栗–新竹這段。跟舫楨連繫,知道他們兵分兩路,一隊前往拜訪苗栗縣政府及新竹市政府,另一隊則直接從大甲北上桃園。而舫楨就在後面這隊,所以就打算走西濱南下跟他們會合。

8點在風情海岸集合,我早到了12分鐘,便來拍拍照。

不會動的時鐘…

Installed with B&M IQ Cyo T Senso & brass bell

這時突然一個頭戴安全帽還戴著口罩的人跑到我身邊,嚇了我一大跳 (“你是像啊?”)

原來是小新,在去清大參加珍古德的榮譽學位頒授典禮之前跑來給我”行前支持”一下。

我好久沒來這裡看海景 (第一次第二次則是年初)。

小新說,這裡汙染滿嚴重的

小新跟我的剪影

如果我所預期的…沒有人來 XD。還是等到8點10分左右才離開去跟在竹南龍鳳港等的王爺會合 (王爺:”啥,只有我們兩個啊”)。

這段路在不久前Taiwan 1000k才騎過。那時候是飆車,這時候騎在28-30km/hr左右,心率控制在140+ bmp騎來很輕鬆的。也比較有閒情逸致拍照。

風車也沒在動…沒風

騎了一會,我們就在討論要在哪到對向去等舫楨他們。因為不知道他們的速度是多少,想說在白沙屯應該是差不多吧。

才剛過後龍,在爬沙崙前的坡快到坡頂時,突然聽到有人大喊”瓶子”兩聲,回頭一看舫楨他們已經過來了!

我跟王爺連忙回頭過去追趕。只是他們騎得好快,即時是下坡,我們還是很難趕上。我估算平路的速度約有40。後面又來一位身著抗癌勇士車衣,速度我還勉強跟得上。

我搭訕說:”你們騎好快啊。”
不知名勇士:”沒有啊。”然後,揚長而去…

後來,他們在等後面一兩位才停下來,我跟王爺也才追上。不過,舫楨已經不知道騎到哪裡去了。我跟王爺正要跟他們繼續騎時,補給車停下來問我們缺不缺水,又很好意地拿運動飲料給我們。只是這麼一耽擱,我們更難追上剛剛那幾位。”心灰意冷”之下,我跟王爺就乾脆墮落下去,改為美食休閒騎算了。

回頭往苗栗市去,我們先到邱家粄條 (玉興街上)。10點多,我們是第一組客人。肚子還不是很餓,就只點紅油抄手來吃 (普通,不夠辣)。因為吃太快了 (小小一碗啊),想到拍照時就已經吃完了。

原想去江技舊記吃餛飩來PK一下,但等會要爬坡,還是不要增重的好;下次再去試。

接著我們就走台13進入鳴鳳古道。上次來苗栗練宮(7/8/2012),走鳴鳳古道下山時,就覺得這條路還不錯,所以這次要來爬爬看。

印象中這有8公里,但前面上上下下的還滿輕鬆,只有後面三公里才開始比較陡。中間有些路段風景還不錯,車流量也少,算是不錯。這時候,開始有微風徐徐吹來,稍微舒緩中午的炎熱。(早上還有35度耶)

雲洞宮

沒有廣角鏡頭很難全入鏡

這次只有我跟王爺

在山上的感覺真好

爬完坡算是有交代,可以下山犒賞一下,就去獅潭吃仙山仙草吧。

小爬一下段到高點後,就要下髮夾彎。好在我速度有放慢,一轉過去我整個傻眼:路面被水泥路障擋住,只有一小個出口;而這時竟然有汽車要從那上來。我連忙煞車停下來。

這樣路還能不能過啊?往前騎沒多久,就知道為什麼了。

這應該是7月底的大雨造成,到現在都還沒修!(苗22近高點處坍方)

更扯的是,我們下山前根本沒看到有甚麼警告標語的。靠山壁的地方還有兩米多一點的寬可以勉強通過 (剛剛那輛汽車也真是很大膽)。在不知道後面還有沒有坍方,我們還是放慢速度 (是說我啦)下山比較安全 。

接到台三,在這苗22入口是有標示說”此路不通”。

天氣很熱,趕緊來獅潭吃仙草冰。

王爺的仙山仙草頂級版–養生仙草冰 (NT$65)

養生餅。其實就是發糕,這算是客家人的做法吧。

紅豆牛奶仙草冰 (NT$45) — 已經攪拌好才想起要拍照 XD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仙山仙草耶。冰太少了,真想跟店家說加多點冰。

吃得好飽,養生餅剩三塊就打包帶走。回程還去王爺家去坐坐。
王爺家前的荷花

喝水果醋吃水果 (還有他們自己種的芭蕉) 的,叨擾了快兩小時才告退。

沒曬到太陽就收工的荷花

頭份後花園,高鐵旁的芒草

走新珊路經新城,在高速公路下注意到這新的景標:打中午 (其實在新城也看到相同的標語)

過去拍拍照。

上面列的景點其實沒甚麼意思 (多是寺廟)。有趣的是,這個地圖找不到”現在位置”的標示。(I found this is funny so took the photo)

其實我是因為肚子餓,乾脆停下來吃三塊養生餅。 奇怪,剛剛不是吃了很多東西了嗎?結果快四點,接近我平常晚餐時間4:30pm,肚子自動就發出餓的訊息。好在有墊一下肚子,要不然等會雙豐路的還真不想爬了!

謝謝王爺這次陪騎及招待。還是這種肉腳路線適合我。

延伸資料:

(Visited 34 times, 1 visits today)

4 則留言

    1. 沒有。那種路線我騎鈦車就好,碰傷才不會心痛。XD
      再說,出發前Rando bike才剛弄好,根本沒時間試長途。

      至於Rando bike的表現還不錯。下坡很穩,但爬坡能力比我預期好是讓我驚訝的地方。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