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for a Cleaner Enviornment 為更乾淨的環境來共享


Paris: Velo Liberte from cycling tips on Vimeo.

當一個都市設計的好,你可以不需要擁有汽車就可以到處跑。你可以搭公車,地鐵,計程車或是騎自行車。遠一點可以搭火車。但偶爾,在沒有替代條件下,你還是需要汽車,那該怎麼辦?既然自行車可以設立共享制度,Vélib (Vélo Liberté),那麼汽車可不可以?這是Autolib成立的理念。現今巴黎市民約有60%住家沒有汽車,因此在量上達到可以測試這理念的門檻。經過多年的準備,Autolib在十月將要上路測試,預訂12月對大眾開放。

PS: 我猜,計程車及租車業者大概不會贊同這理念吧。Maybe Car industries too. 😛

Further reading:

(via Cycling Tips)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