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d US Brevet – PA400k (#1) 美國第三場長途騎程 (#1)

(這次我有記得帶相機!)

繼Boston 300k之後,間隔才兩星期,又要跑到PA去參加第三場brevet。一個月內連騎三場,光是休息後就差不多要準備下一場了。中間沒有時間做甚麼特定長途練習。

準備工作:

老天幫忙,原先以為的雨天提前來到 (下了很大),讓4/30是個大晴天。溫度約在幾度到20度出頭。衣物上的準備稍稍煩惱了點,我最後帶了這些:

  • Jones Wares Wear With All Socks (Wool)
  • Sportful No-Rain Knee Warmers — 首穿
  • Rapha Women’s Short
  • Rapha Club Jersey
  • Ground Effect Vespa Vest
  • Sportful No-Rain Jacket
  • Craft Skull Cap (以為不見又找到了)
  • 2 pairs of Specialized gloves (Half & Full) — 其中全指的是首戴

這個Knee Warmers長到小腿肚下方,穿半筒襪就全包上了 (有點像七分褲的長度)。覺得這個比Leg Warmers更適合我這種身高的人來用。

能量補給上跟Boston300k差不多,就是Perpetuem + Fig bars (一包) + Hammer Gel (兩包)。還有幾顆巧克力當作Emergency backup。

依照檢查站分段的距離來小包分裝所需的Perpetuem。400k要準備這麼多!(咖啡杯當比例尺)

燈具上,有鑒於Boston 300k R5車燈一隻不夠,這次準備裝上Q5 (開30%) 及R5 (開50%)。又,我的R5槍燈會因為震動而閃爍 (正極處沒有彈簧),短時間沒有辦法,就先用這種強力Neodymium磁鐵裝在平頭的18650電池上。

因為先前注意到我的坐墊高度好像比一般的設定低些 (e.g. LeMond’s 0.883*inseam),出發前一晚(星期四),做滾筒練習(Cruse Intervals at zone 3)時嘗試把Brooks坐墊調高0.5cm。覺得還可以,就把Specialized Romin也跟著調高;更高,比以前設定快了1cm。以為自己適應得算快…

東西打包也比較有效率了。在Walmart新買個Duffel bag好裝配件及衣物。星期五下午一點多就偷跑了 (沒請假)。

4/29/2011 – The Day Before

開車算滿順的,只是又在Canal Street大塞車…. (麥當勞是繁體字哦)

只要過了Holland Tunnel就可以一路飆到目的地。雖說是才第二次來,感覺我對Quakertown這附近的路越來越熟了。剛到時還下過一場大雨,希望明天的天氣真的是大晴天。

5點多到Weisel Hostel (第二個)。女生睡Family Dorm (因為人少),其他人分睡另兩大間。我還是挑上次的床位。東西整理好,吃著自己做的三明治當作晚餐。洗個澡,還沒7點就準備上床睡覺了!我還是睡前先吃了一顆Melatonin,預定3點半起床 (5點出發)。但我沒設鬧鐘,因為我淺眠,別人起床了我就知道要起來了。

中間昏昏迷迷中,也聽到陸續有人抵達,後來就很安靜了 (這次我ㄧ個人獨佔Family Dorm. Ya!)。直到3點40幾,聽到樓下的聲音我就趕緊起床。中途只起來去一次洗手間,所以算是睡了比平常還多了點。

4/30/2011 — The Brevet

Controles 1 – Hostel in Quakertown, PA

到下面先吃早餐。
Riders eating breakfast by Shane

主辦人Tom (後方右邊) 沒睡多少還要早起幫大家準備早餐。看到我下來就說,你睡了很久哦。

吃完早餐就開始準備 (me in yellow vest; 不過後來我脫下改穿風衣)
Riders getting ready by Shane

有些人我在200k見過,有些也是第一次參加PA的brevet (跟我一樣跨州的)。Tom只對新人檢查車子。我算”老手”了,Pass!
Riders getting ready by Shane

這次人數不少 (但還是限制40位),大家聚集在hostel外面
Preride meeting by Shane

等著Tom出來主持Preride Meeting,提醒大家注意的幾個路段。
Tom giving his preride briefing by Shane

出發囉!

To Controle 2 – Wind Gap, PA (71.6 km)

那個白衣就是我。看得出來為何黑夜要穿淺色的衣服了吧?另外,在夜間裡反光帶其實比尾燈更加顯著。
IMG_0410 by Shane

一開始騎乘時,一直聞到有股燒焦味,同行的騎士都聞到了。因為事前小新嚇我說如果磁鐵移位而短路會爆炸,害我一直提心吊膽地,想這燒焦味會不會是我的槍燈。結果,大家慢慢拉開後,就沒在聞到這燒焦味了。

前段班已經漸漸遠離
IMG_0415 by Shane

後來的車友就跟我速度差不多。其中有位在高中教書的Mark (看來是50+) 跟我一起騎的部分最多。他就是上次PA200k裡對我的VO Grand Cru crankset有興趣的。

先是過橋到NJ,在Rt. 627上我跟在Mark後面騎。

這裡清晨的風光挺好的,但我拍的時機都不太對,所以星期天開車回去時拍了些做補償。

彎入Rt. 519就開始有些小坡。

看起來像是舊鐵道
IMG_0421 by Shane

後來又過河回到Easton, PA。

這位也常遇到…車衣顏色搭得很怪

又是騎在延河岸的Rt. 611。

Delaware River

Upper Mud Run Rd.

這段還滿漂亮的,但也有幾段短陡坡 (路稍差)。

爬到高原上。我其實是想要照空曠的農地….很漂亮,請自行想像

可以看到遠方的Blue Mountain。等會就要騎到那裡去囉。還是跟在Mark後面。

來到Blue Mt邊的Controle 2 — Pertro Mart (Wind Gap, PA)。(這批比我早到些)
Riders about ready to leave Controle #2 Wind Gap, PA by Shane

我這裡只買瓶水,先吃掉自己帶的食物 (香蕉跟Fig bars) 好減重。這裡風還滿大的,不過溫度總算升到10度了。

To Controle 3 – New Ringgold, PA (60.8 km; total 132.4)

出發不久先是要爬坡到頂。

路線上說不要錯過一個左轉,結果還是在下滑時,Garmin 500沒及時反應,我還是滑過頭了。好在它還是會嗶嗶叫,告訴我”Off Course”。要不然這一路滑下去,要爬回來就辛苦了。

彎進這條路真的清幽。沒遇到甚麼車,兩旁都是樹林,旁邊偶有住家。像是在做森林浴一樣!

後來這就接到Upper Smith Gap Rd.,在上次PA200k有騎到但是反方向騎。

上次沒拍到,這次來好好拍一拍

還是糊了

延路有些小聚落 像是度假村一樣 (Adult community!)

Blue Mt.的北側,山谷的南側 (樹是長歪的?)

遠方是山谷的北側

很漂亮對吧?車子也很少

後來,過了Blue Mt. Drive (上次下滑的路),接下來對我是新路線。我在一個地方又轉錯,還聽到後面的說怎麼往上騎?

後半段的路線就開始要爬坡了。沒把樹苗園拍好

後面的坡有些還不好爬。這裡遇上一位從NY Upstate來參加車友,(他很愛聊天) 他參加了三次PBP,還去澳洲參加Perth-Albany-Perth 1200k (PAP; 紐約州政府所在地也叫做Albany)。

爬過之後就來到Controle 3 Blondies餐廳。Ya! 可以吃午餐囉!
Controle#3 Blondies, New Ringgold, Pa.  The girls that waited on us were very pleasant (by Shane)

這家服務員態度好好。還準備冰水讓大家補充 (不過,這時候天氣才10幾度,有點不想喝冰的 XD)。食物便宜又好吃 (Bagel with egg, cheese, ham才$2左右)。這次路線我都沒有點咖啡來喝,因為覺得美式的太淡了,像是在喝水,有點不值得。

吃飽後,我就將坐墊下調到跟原來差不多的位置 (還是高了1,2 mm吧)。在這段半途中我左膝內側 (其實是小腿上端) 開始不舒服,但我還是撐到這才調…實在是太傻了。 左腳伸直會不舒服,覺得很緊,但還沒有刺痛。

在我調坐墊時,聽到一位車友的後變速線斷了,正在打電話給附近的車店。

但好似無解,於是他打算靠兩速繼續下去。就是上面左邊這位,穿的車衣上面有不少中國字,”忍”, “永不放棄“。

剛拍完照的Christine。上次200k有交會。

這裡還遇到一位車友 (他騎類似計時車,是裡面最不Rando的),跟我說下一段路有不少陡坡,我應該會喜歡。真的嗎?

— To be continued …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