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 Ordering of Bike Stuffs 關於海外購單車用品

其實我單車用品的購買經驗不多(但我對書及CD,DVD等是很有經驗)。但因為最近也在看,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運費:(跟買書的運費比起來,其實他們的運費不算貴)

不是看件數,而是看重量。所以最低運費可以買好幾件衣物。但買鞋子一雙運費就要跳到第二級。零件也是看重量。
CRC: £10, £20, £25 (order of £250+免運)
Wiggle: £7.99, £15.99, £25.99 (order of £200+免運)

商品價格/種類:

CRC零件通常比較便宜,但偶而Wiggle的價格也差不多。
CRC衣物零碼很便宜,但不見得有自己的size。
CRC衣物通常沒有size chart 還得自己去查。
Wiggle衣物有自己的品牌 也有size chart (必要可以到Evan’s Cycles *查)。

CRC有重機及玩具 (Wiggle沒有)。
Wiggle 游泳的產品比CRC多,且有女生用品專門分類 (方便瀏覽)。
[Update]前一陣子CRC改版,現在CRC也有女生用品及三鐵的分類

 

* 購買衣物鞋子多看看customer reviews;甚至到官網查size chart。
* Evan’s Cycles 衣物£50免運; 低於£50則運費£5 (不過他的折扣比較少,所以沒買過)。

客服/網站介面:

Wiggle回覆還滿快的
Wiggle的網站介面比較好 (e.g. Wishlist; CRC的不會存起來)

課稅:

只有一次在CRC買到免運費但被課了10%稅 (也可算做是運費了)。這是逃不掉的。
其他雖略超過台幣3000元(含運免稅額),但都沒有被課到稅 (一般都是這樣)。

** 台灣的免稅額比歐美都要高哦。

Vouchers:

Wiggle曾送出£5 voucher(for the order of over £25)給我 as a token of “we miss you”
另外subscribe eNewsletters也可以拿到£5 voucher (for the order of over £50; 一週內有效,所以請先看好要買什麼再Subscribe newsletters)

付帳方式:

CRC & Wiggle 可以用Paypal & Credit Cards.
在Wiggle使用Credit Card, 會在出貨時才刷出貨的金額。未出貨的貨品則沒有刷。

使用Paypal注意事項:

1. 下訂單就刷全額。這個可能會因為後來的退費 (因為沒貨etc) 而造成匯率上的損失 (see below)。
2. 幣值:
如果選擇以台幣付費,Paypal charges 2.5% transaction fee。這個在國外銀行算是便宜,normally 3%,但對國內銀行算是高的 (記得是~ 1-1.5% 2% including credit card transaction fee)。
選擇當地幣值, transaction fee 看你的持卡銀行 (note 外商銀行偏高)
退費: 通常是以當地幣值退。實收要扣掉匯率差 & transaction fee. 所以有退費的通常一定會有損失

因此我不推薦使用Paypal轉換匯率。
CRC好像比較常會因為缺貨 (下訂時沒有缺) 而退費。
有想到什麼以後再補。

(Visited 110 times, 1 visits today)

4 則留言

  1. 我是從這篇海外購買單車用品文章中發現你家的,除了在此得到海外購買物品的網站資訊外,還意外發現非常喜歡你格子的風情!這種味道淡淡的令人沉迷。
    在下也是單車愛好者,請問這個Template是要付費的嗎?還是只有圖檔要付費而風格是blogger就有的呢?

留言功能已關閉。